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霍点数惜败野兽裁判遭质疑 双方约定明年再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1:22  天府早报

  昨晨,WBA重量级拳王争夺战在瑞士结束。46岁的美国名将霍利菲尔德挑战卫冕冠军、身高2.13米的俄罗斯拳王瓦鲁耶夫。经过12回合较量,双方都未能击倒对方,只能依靠裁判计算点数决定胜负。然而颇受争议的是,虽然老霍表现得更为积极主动,但最终裁判却判他以5点负于对手。结果一出,观众的嘘声和评论员的惊呼声四起。没有被对手击倒的老霍却在最后时刻被裁判“打扁”了……

  点数告负老霍被裁判“打扁”

  4夺世界重量级拳王的霍利菲尔德在辉煌时期平均一场拳赛的收入都至少几百万美元,但本次他的出场费只有区区75万美元。为了偿还高额的债务,已经46岁“高龄”的老拳王可谓为五斗米而折腰。赛前人们一直看好瓦鲁耶夫将以压倒性优势获得冠军,因为老霍大对手11岁,轻对手近40公斤,矮对手30厘米。然而比赛中,老霍的表现却异常出色。他利用灵活的步伐拉开与对手的距离,避开对手的重拳,自己则趁机频频偷袭得手,而他的对手却像只愤怒的公熊一样四处出击却无法得手。

  老霍的努力终于将比赛拖到了最后一刻,双方也没分出胜负。12回合的比赛结束时,霍利菲尔德享受到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欢呼声,而瓦鲁耶夫则由于自己的消极迎战被嘘。现场的评论员认为,霍利菲尔德将凭点数取胜,雅虎体育甚至给出了116:112的大优势,判定霍利菲尔德获胜。然而,当最终3名裁判给出判罚结果时,观众的嘘声和评论员的惊呼声四起,114:114、112:116、114:115,3名裁判判老霍告负!

  老霍不服双方约定明年再战

  赛后霍利菲尔德也对自己的失利感到不服气,“我打中他的次数要比他打中我的多得多,这场比赛本应该是我获胜才对,我实在不知道裁判是怎么判的!”CNN著名拳击解说员尼克·查尔斯甚至直言:“震惊、茫然、吃惊,所有的词汇都难以形容我的感受!这是我见过的最不公平的裁判,我实在怀疑这后面存在着一个巨大的阴谋。”老霍的对手瓦鲁耶夫也承认,这场胜利来得并不容易,“霍利菲尔德快得难以置信,很幸运,我最终赢得了比赛。”

  深知比赛结果无法改变的老霍也只能驱使自己的经纪人桑德斯找到瓦鲁耶夫的经纪人商量下次再战,经过一番协商,双方已经约定明年择地再战。 早报记者胡敏娟

  老霍复出

  为11个孩子“还债”

  由于大肆挥霍和两次离婚、投资失败,霍利菲尔德目前已经负债上千万美元。他和两位前妻生了7个孩子,还有4个私生子,每年的抚养费都在50万美元以上。2003年后,霍利菲尔德的经济状况和他的拳击生涯一同开始出现严重滑坡。他在随后的六场比赛中仅取得了一场胜利。2004年,在负于实力平平的拉里·唐纳德后,纽约运动委员会吊销了他的比赛执照并要求其退役,但这位倔强的前世界拳王并没有就此顺从。在蛰居了一年零九个月后,他再度出山,并一举取得了四连胜。

  但是随着年龄越来越大,找霍利菲尔德打拳的人已经越来越少。目前他已经有两个月没有付抚养费了,他在亚特兰大价值上千万的别墅也遭到拍卖抵债。他一位前妻的代理律师甚至威胁,如果霍利菲尔德拒绝支付这笔费用,他会请求法官将这位昔日的千万富翁打入铁牢。除了打拳,老霍实在别无他法。 早报记者胡敏娟

  霍利菲尔德

  年龄:46岁

  身高:1.89米国籍:美国体重:99公斤

  战绩:37胜4负1平,25次击倒对手瓦鲁耶夫

  身高:2.13米

  年龄:35岁国籍:俄罗斯体重:139公斤战绩:46胜1负,34次击倒对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