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锦赛十大事件:丁俊晖147揽3万镑 火箭演认输闹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19局的激战过后,英国当地时间已经是22日的凌晨。随着墨菲在决胜局险胜傅家俊加冕个人英锦赛首冠并成为80后首位世锦赛英锦赛双冠王,2008年世界斯诺克职业排名赛最后一站也就此落幕。在为期九天的比赛中,除了最后令人惊心动魄的决赛之外,本届英锦赛场上场下还有着许多值得我们记住的时刻。

  1.丁俊晖轰147虽败犹荣 满分奖险遭人分享

  尽管第二轮4-9大败于“苏格兰巫师”希金斯,但丁俊晖却在那一场比赛的第三局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杆满分,并成为首位在英锦赛打出满分的中国选手,而这也是丁俊晖在职业排名赛打出的第一杆满分147。虽然早早出局,丁俊晖的奖金却并没有少拿:满分奖2万5千英镑加上单杆最高分奖5千英镑以及16强的奖金12050英镑,丁俊晖一共将42050英镑的装入了口袋,而亚军奖金也不过是46000英镑。当然,这还要“感谢”马奎尔在半决赛打丢那最后一颗红球,否则,丁俊晖这张支票就要撕一半儿分给他的克星了。

  2.奥沙利文再演认输闹剧 卫冕冠军连丢六局落败

  直到现在,奥沙利文在两年前的英锦赛将亨德利与裁判范哈斯晾在一边直接退赛的场景还令很多球迷记忆犹新。两年之后,奥沙利文却在这里又差点上演一次相同的戏码。在第二轮上半场5-3领先乔-佩里后,奥沙利文却在下半场一上来就被对手连下三局。第12局,佩里先得23分,而“火箭”却在打丢了一个贴库的红球后径直走出了赛场表示认输。经过中场休息期间的协调,奥沙利文回到了赛场,但第13局又是在对手刚刚超分2分的情况下选择放弃,不想再用斯诺克与佩里纠缠。“我当时只是想离开现场,去喝杯茶。”个性强烈的奥沙利文说到,“只不过是250英镑的罚款而已,我之前有过很多次了,没什么大不了。”

  3.上届亚军惨遭复仇 马奎尔半决赛留双重遗憾

  卫冕冠军下半场连丢六局被扫地出门后,上届的亚军得主也折戟四强。时隔一年,马奎尔与墨菲这对“巧粉冤家”又在半决赛碰面了。去年,马奎尔曾在上半场7-1遥遥领先后,最终9-5击败了墨菲。然而今年,马奎尔却在上半场处于了2-6的落后,并以4-9遭到了对方的横扫,而且分差比去年他赢墨菲时还要大。更令马奎尔懊恼的时,他还在下半场因为错失最后一颗红球而与满分擦肩而过。

  4.148先生卷入赌球疑案 台联发公告要求彻查

  另一件与马奎尔牵扯上关系的,则是他首轮与148先生伯内特的赌球疑云。9-3的比分,刚刚好就是赛前很多球迷特别选中的分数,而伯内特在第12局本可以追成4-8的时候,却打丢了最后一颗黑球,令结果恰恰定格在9-3。赛后,伯内特本人否认了自己参与进了这场赌球,他打丢最后一颗黑球完全是出于紧张,马奎尔也对和自己一起长大的伯内特表示了绝对的信任,认为任何人的手都会在这个关键时刻抖上一抖,并将随时配合世界台联对此进行的调查。

  5.天才少年被对手“诅咒”出局 坏小子再爆粗口门

  除了奥沙利文的认输闹剧和牵扯到世界第二与148先生的赌球疑云之外,本届比赛还在首轮有过另一个插曲。19岁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在5-8落后于“坏小子”马克-金时,成功连追三局将比赛拖进决胜局,但却最终以8-9惜败。赛后特鲁姆普对媒体抱怨说,在他追击的过程中,马克-金曾多次对他进行诅咒或者爆出粗口,而裁判却从未对此进行制止或提醒。虽然这并不能成为特鲁姆普输球的决定性因素,但有悖于绅士精神的事件频频发生,还是令本届英锦赛蒙上了一层不一样的色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