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男排出奇制胜赢八一 高居榜首继续领跑联赛诸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0:40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12月21日,2008-2009年全国男排联赛展开A组第八轮的角逐。江苏中盛光电男排在客场苦战五局,最终以3:2击败此前积分相同的八一男排,继续占领积分榜的首位。赛后,江苏队主教练卢卫中也是一再表示对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很满意,同时也十分感谢队员们的付出。在其它几场比赛中,联赛五连冠得主上海男排在苦战五局后,以2:3爆冷不敌四川男排,遭遇本赛季联赛第四场败绩,晋级决赛形势不容乐观。此外,辽宁男排与北京男排纷纷战胜各自对手。

  苦战五局胜八一

  首局,八一队在场上显得有些“慢热”。比分领先的江苏队没有浪费取胜该局的机会,该队表现稳健,以25:21先胜一局。在第二局中,八一队状态有所上升,江苏队没有放弃该局的争夺,曾顽强地将比分追近至23:24。关键时刻,八一队表现得沉着冷静,最终以25:23扳回一局。第三局,江苏队一攻顺畅以25:23取胜该局。第四局,八一队开局不利,随后提高了一传的质量,同时加强了后排防守,以25:18再胜一局。决胜局,紧要关头江苏队稳扎稳打,以15:13取胜该局,最终以3:2战胜八一队,获得三连胜。对于比赛的过程,卢卫中表示满意,他说:“我们队这么年轻的阵容能在客场经受住这样的考验,能在两度被对方扳平的情况下,在第五局相对平稳地取胜,这让我很高兴。”而谈到比赛中的失误,他表示:“有些失误都是我们的不稳定心态造成的,这也是我们队伍的弱点。总的来说,能赢球又能得到锻炼,这样最好。所以我也要感谢队员。”

  出奇招制强敌

  对于江苏中盛光电男排和八一男排来说,这场比赛都是十分关键的一场球,赛前两队积分相同,而江苏中盛光电男排也仅仅是因为小分占优而暂时排在积分榜首位。对于江苏中盛光电男排来说,下面客场的比赛将增多,因此在八一客场开个好头也成为他们想取胜比赛的动力所在。主教练卢卫中告诉记者,这场比赛获胜和赛前的目标制定不无关系:“可以说我们这次是出奇制胜,在赛前的准备会上,我们并没有像往常那样给队员减压,相反施加了不小的压力给他们。”正常的情况下,教练组在赛前应该是尽量帮助队员减轻压力放下思想包袱。然而,这一次卢卫中并没有这么做,“我跟他们说,大家都知道八一难打,从排名的情况来看我们的压力也很大,但是今天必须要拿下这个客场,要求大家就当作是全运会的半决赛那样去拼去打,为后面的客场比赛开个好头,这就是我的要求。”很显然,结果证明对于江苏中盛光电男排这样一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队伍来说,适当的给与压力是取得胜利的好方法。 赵晨彦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