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决胜局惜败"战死"也光荣 傅家俊为中国斯诺克赢尊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9:17  新浪体育
决胜局惜败"战死"也光荣傅家俊为中国斯诺克赢尊严

硝烟弥漫的战争

  新浪体育讯 在结束的英国锦标赛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三的肖恩-墨菲以10-9险胜了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捧得个人英锦赛首冠的同时,也成为了斯诺克历史上第十位世锦赛与英锦赛的双料冠军。傅家俊虽败犹荣,上半场结束后一度以3-5落后,下半场在6-8落后的情况,一度以9-8领先,决赛上更是展现了超强的意志,为中国斯诺克赢得尊严。

  本届英锦赛开打前,欧洲体育台著名评论员大卫在点评傅家俊的半场表现时坦言:“前4站排名赛,傅家俊的排名有了提升,但是两次首轮出局,一次八强的成绩并不能准确的诠释他现在的排名,但是一个现象需要注意的是,傅家俊该如何找到状态?要知道他如果发挥出水平将是多么可怕的一名球员。” 这句话在英锦赛得到应验,独撑中国军团大旗的傅家俊在去年历史性打进8强的基础上再进一步,历史性获得亚军,即使决胜局丢冠仍然光荣,而他更加引人侧目的是他淡定的心态以及比赛中难得的放松。

  07大奖赛,傅家俊决赛击败奥沙利文,职业生涯首次获得排名赛冠军,不过在此之后,他一直没有出色的成绩,特别是08世锦赛首轮输给丁俊晖后一度遭遇低迷。英国锦标赛一向采用长局赛制,从首轮起直至半决赛都采取17局9胜,对选手的综合实力是绝对的考验。此次英锦赛,中国香港名将证明了他并非昙花一现。他成为了近期中国军团中表现最出色的选手,从这点上来看,他超越了丁俊晖。

  在9天的英锦赛争夺中,傅家俊虽然没有笑道了最后,他的进攻火力曾一度让人们感到吃惊:在八分之一决赛以9-5屠杀长局王马修-斯蒂文,与卡特的半决赛打出4杆破百。当然只有进攻是远远不够的,傅家俊的战术以及出色的安全球同样是他取得佳绩的关键。

  决赛上,傅家俊和墨菲两人联手为本次英锦赛奉献出了一场经典的斯诺克功力比拼大战,傅家俊既有一杆致胜的绝技,又制造过超难度的斯诺克,两位球手在全世界的台球迷面前展现出了他们凌厉的进攻和精准的走位。决胜局,与其说傅家俊输给墨菲,倒不如说他的运气实在太差,几次打丢简单的红球。

  更重要的是,傅家俊再度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斯诺克的威力。08世锦赛,梁文博历史性杀进8强,为中国军团赢得荣誉,不过此后,中国军团一直在排名赛上难有状态,关键时刻,傅家俊站了出来。虽然他距离奥沙利文等超一流高手还有一定的距离,但傅家俊顽强的表现让人们看到了他完成超越的无限潜力。这是天才球手傅家俊职业生涯第3次杀进排名赛决赛。毫无疑问,傅家俊此次极大地鼓舞了中国军团的士气。除了傅家俊、丁俊晖、梁文博之外,还有象刘崧,肖国栋、刘闯这样的实力派战将,相信不久将来,中国选手的未来一片光明。(匡瑞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傅家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