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帅王家麟运筹帷幄 “怪阵布局”成就乒超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4:31  新闻晨报

  12月20日晚上,上外体育馆里座无虚席。场上的球迷们嘶声力竭地叫着王励勤马琳的名字,却不曾注意到,上海队已经在酝酿一场胜利。坐在休息室里的主帅王家麟,手里拿着刚刚出炉的出场名单,而在对手浙商银行这一栏上,他们写着第三个亮相的将是双打组合马琳/张超,当眼睛掠过这两个名字时,原本谨慎的王家麟脸上隐隐地透出了会心一笑。

  这是上海队早就预料到的变阵,也是王家麟早已玩过的“手段”。可以说,对手的这一计划,从一开始就被上海队牢牢地掌握在了手中。

  不变应万变,是上海队这次以“升班马”姿态横扫乒超的最大法宝。这次王家麟如神算一般早已经掐准马琳和张超将会在第三个上场,所以从一开始,就摆出了王励勤/许昕这对全锦赛冠军组合来应对。这两组选手之前在全锦赛上刚刚交过手,王励勤这边完胜。

  此外,王家麟也大胆巧妙地让王励勤变为第二单打,成功避开马琳的同时,更让王励勤轻松拿下对方日本外援水谷凖,这样一来,单凭前三场较量,就让己方立于有利位置,更是直接帮助上海队在最后、也是最重要的第四场较量中占据心理优势,最终顺利一举拿下。

  由于今年乒超在赛制上做出了重大改革,必须双方同时交出参赛名单并确认比赛次序,所以,之前流行的“田忌赛马”策略一下子变得毫无用武之地,此时考验的,就是教练组对对手的揣摩功力。而在这一点上,上海队多次怪阵的布局,有如教科书般让人又爱又恨。

  其实,回顾本赛季的所有比赛,主帅王家麟神妙的排阵,一直是上海队取胜的核心。今年整体实力并非联赛最强的上海队,最终能拿下冠军,王家麟的“怪阵布局”可谓是最重要的点睛之笔。应该说,上海队这次除了在竞技上拿下了头名,也在一场脑力竞赛中,收获了第一。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