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次死里逃生山东鲁能奇迹夺冠 康德观乒超长见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1:51  重庆晚报

  


数次死里逃生山东鲁能奇迹夺冠康德观乒超长见识

  

数次死里逃生山东鲁能奇迹夺冠康德观乒超长见识

  山东鲁能逆转夺冠

  康德观乒超长见识

  引子 历时75天的乒超联赛已于上周六缓缓落下帷幕,在夺冠和保级两头,山东鲁能·潞安集团和大同云冈·雁北宾馆两支队伍都为全国球迷上演了绝地大逆转的好戏,康德总经理胡蓉蓉赛后感慨说,要想打好明年的乒超,队伍团结非常重要。此外,由于本周召开的乒超联赛工作总结会议将决定明年乒超联赛的赛制、转会制度以及各俱乐部的广告权益分配,这无疑是各乒超俱乐部关注的焦点。记者昨天从康德俱乐部那里了解到,针对对乒协新提议中某些有异议的条款,康德已经准备好了应对准备。

  战报

  山东逆转登顶乒超

  河北崩盘进“地狱甲A”

  本报讯 上周末,2008全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结束了除一场升降级附加赛以外的所有比赛。在夺冠方面,山东鲁能在主场以1比3先输掉一场比赛的情况下在客场实现了绝地大翻盘,在辽宁鞍钢队的主场以3比2和3比0的比分连续取得了两场胜利,活生生地从辽宁队抢走了冠军奖杯。而在保级方面,大同云冈队也是在以2比3的比分客场先输掉一场比赛的不利条件下,在主场以3比1击败了河北冀中能源队,凭借小分的优势将河北队直接送进了明年的“地狱甲A”。当然,大同云冈队到现在还没有完全保级成功,她们还将与今年甲A联赛的亚军山东鲁能(红)队争夺最后一个明年参加乒超联赛的资格。

  观察

  数次死里逃生

  山东奇迹夺冠

  虽然按照球队的整体实力来看,山东鲁能队夺得本赛季的冠军算不上冷门,但她们今年的夺冠过程则是一波三折,并充满了惊险。

  在今年的乒超联赛中,该队至少已经有两次都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上:一次是在第一阶段第六轮比赛结束后,她们只有主场击败由两届奥运会女单冠军张怡宁领衔的卫冕冠军北京时博国际队才可以搭上争冠组末班车的情况下,出人意料的在主场以3比2的比分力克对手,那场比赛也几乎断送了上届冠军今年卫冕的最后一丝希望;另一次是与辽宁鞍钢队的总冠军争夺战,先输掉主场比赛的她们必须在由郭跃领衔的辽宁鞍钢队的主场取得两场连胜才能夺冠,这对于乒超各队都是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她们却奇迹般的做到了这一点。而山东鲁能队能够数次死里逃生的原因,不仅在于实力足以媲美郭跃的头号主力李晓霞有稳定的胜率,而且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团体银牌的新加坡外援冯天薇和第三单打彭陆洋也屡屡能够在最关键的时刻立下奇功。冯天薇所取胜的四场单打比赛中有三场都是在主要竞争对手辽宁队的唐娜身上获得的,彭陆洋的战绩虽然没法与那些当红的国乒主力相比,但作为第三单打的她所取得的四胜四负的战绩却足以让其他所有俱乐部眼红。特别是上周四晚上在决赛第二回合的决胜盘击败常晨晨那场球,可谓非常经典。主场作战的辽宁女队眼看着冠军就要到手,但彭陆洋最终的获胜,延续了山东队夺冠的希望。

  虽然山东鲁能在今年的冠军争夺战中力压辽宁鞍钢队夺冠,但两队的两位当家球星李晓霞和郭跃的一姐之争却远远还没有结束。虽然在去年的世乒赛决赛上郭跃逆转击败李晓霞让自己占得了先机,但今年乒超联赛李晓霞却用自己稳定的发挥和与郭跃的四次直接对话逐渐收复着失地。在今年两人的四次交锋中,李晓霞取得了三胜一负的战绩。但不管是李晓霞还是郭跃,要想像自己的师姐邓亚萍、王楠和张怡宁那样建立起属于自己的王朝,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昨天俱乐部总经理胡蓉蓉对本报记者谈起了对今年乒超保级战的主要感受,她向记者表示:“我们明年首先就是要保持队内的团结,今年河北队的实力绝对不该是降级的水平,导致她们降级的原因很可能是队伍内部的团结出了问题,从而影响了她们的战斗力。我们明年只有像今年一样团结一心,才能完成保级任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