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80人冬至日进部队军训 磨练钢铁意志提高战斗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22:32  新浪体育
国羽80人冬至日进部队军训磨练钢铁意志提高战斗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2月21日,中国羽毛球队一队、二队以及教练员,从天坛公寓出发前往北京方庄某武警支队开始了为期八天的军训。

  谈到这次组织由80名运动员构成的大部队开展军训,一身迷彩服打扮的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军训就是在奥运新周期开始前强化他们钢铁般的意志,运动队伍本身就是半军事化管理的生活。赛场也是一个和平的‘战场’,所以意志品质、精神状态到斗志对能不能打胜仗都有决定作用的。12月27日,军训结束后我们将进入冬训,军训和冬训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希望军训能够让我们的队伍能够更有战斗力。”为了本次军训,队伍更是放弃了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的总决赛,也因随后的冬训而会缺席来年年初的马来西亚和韩国公开赛。

  选在了冬至日这天开始军训,也因北京的降温——今日最高气温零下六度而更显辛苦,好在军训第一天以熟悉环境和整理内务为主。大多数第一次参加军训的国手们都显得兴高采烈,可能正如李永波说的那样,“过两天可能大家就笑不出来了。”其中,有着军人选手身份的林丹、蒋燕皎成了大家咨询如何折“豆腐块”、如何整理床铺、站军姿的的热门人物。

  从作息时间表来看,军训时间被安排地密密麻麻:6点40开始出早操,8点开始三个半小时的操课;中午半小时的午休后,又是三个半小时的操课;晚上三小时课外活动,22点准时熄灯。操课的内容包括:军姿训练、政治教育、队列方阵合练、实弹射击等等。据悉,在12月26日上午,队伍将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参观国旗护卫队;12月27日下午,全队将进行队列方队汇报演出。(文/摄 何霞)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