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11轮:天津3比2胜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12:30  中国排协
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11轮:天津3比2胜八一



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11轮:天津3比2胜八一



  08-09安踏全国女排联赛一场焦点战,今天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举行,坐镇主场的天津普利司通女排迎战老对手八一益阳高新区女排,结果经过毫无悬念的第一局和充满变数的后四局,天津队以3:2战胜对手。

  两个队在八一主场的激烈争夺令人难忘,今天双方又为球迷奉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对决。第一局开局后,八一队比较主动,打法凶猛而且失误较少,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仅仅7:8落后天津队1分,但是天津队主攻手殷娜发挥出色,先是吊球得分,而后又连续发球破坏八一队的一传,迫使其只能强攻。攻手的几次扣球失误,使得本就处于下风的八一队打得更为狼狈,八一队陷入了哪名队员都无法得分的怪圈,八一队主教练做出人员调整,用董凌欧换下了孙小清,但是天津队已经势不可挡,殷娜、李姗等攻击手频频得分,25:12天津队轻取第一局。

  第二局,八一队虽然先得一分,但是董凌欧在同一位置连续两次扣球出界,再加上天津队的发球和拦网接连得分,天津队6:1领先了对手5分。就在大家认为胜负已定的情况下,八一队这才正式开始进入状态,强攻和拦网频频给天津队施加压力,第二次技术暂停时16:14领先天津队。之后天津队发挥有如神助,杨娅南的发球得分和几次被动局面下奇迹般的防守令天津队士气大涨,最后随着八一队孙小清的发球出界,25:23天津队如坐过山车般的险胜第二局。

  在经历了落后、逆转和被逆转的第二局,八一队在第三局迎来了爆发。发球、强攻、拦网样样都能得分,尤其是拦网,给天津队带来了很大威胁。天津队在5:8落后时,虽然由李娟两次个人拦网得手拉进了分差,但是八一队越战越勇慢慢的14:9已经领先了天津队5分。天津队也毫不放弃,在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硬是一分一分的追,终于在18分上追平了。此后双方互有攻守,关键时候,裁判两次判罚天津队失误,令八一队24:22率先拿到了局点。天津队虽然顽强的把比分追成24平,但是八一队这次终于抓住了机会,一次强攻,26:24八一队扳回一局。

  杀得兴起的八一队在第四局继续着自己良好的表现,在比分上力压天津队。而天津队整体上比较低迷,尤其是在几次判断界内界外的时候出现了失误,只是依靠小将殷娜和队长李姗的出色发挥才没有被拉开过多。八一队场上队员十分兴奋,而且失误也控制的很好,她们抓住天津队急于扳平比分的急躁心态,连续拦网得分,最后以25:22再胜,比赛又被拖到了决胜局。

  关键的第五局,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依旧难分难解,平局的比分从1打到了11,难分高下。最后天津队利用八一队的一次进攻失误、一次强攻和两次拦网,连续得到4分,15:11取胜。天津队艰难的取得了这场紧张激烈、精彩刺激而又充满悬念的比赛。

  (天津赛区王青供稿 CVA编辑发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