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乒十年磨一剑终封王 王励勤接过龙杯感慨万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09:2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当高礼泽离冠军点越来越近,上海队休息席上的许昕、高欣、张洋一次次起身鼓掌叫好。在此前的三盘较量中,马琳3比1胜高礼泽,王励勤又以3比0胜水谷隼,并与许昕搭档3比0完胜马琳/张超。当浙商银行队输掉最后一张双打的王牌,他们翻盘的希望已越来与渺茫。王励勤镇定地坐在位置上,看高礼泽一次次打得对方的第一单打水谷隼直摇头。终于,11比8,高礼泽拿下最后一分。许昕带头冲进了场地,紧紧地和高礼泽拥抱在一起。王励勤起身为队友鼓掌,又和教练击掌庆祝,然后,这位上海男乒的旗帜性人物也加入到庆祝的队伍中,大家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将功臣高礼泽抛了起来。

  “(夺冠)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只能说我们全队太团结了。”高礼泽激动地说,“我以为他们只是会拥抱我,没想到把我抛了起来,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明天大家就要各奔东西了,今夜要好好坐坐、聊聊。”而想出这个鬼点子的许昕则坏笑着不紧不慢的说:“我早就想好了,谁最后一个抛谁。”那万一比赛打满5盘,岂不是自己就成了被捉弄的对象?许昕笑笑说:“我最后一个上场的话,怕他们接不动啊!不过,真要上去打,我在下面想得挺清楚,上去就是以拼为主。”

  2005赛季惨遭降级的上海男乒,经历了长达三年的低迷,在重返乒超,王励勤回归之后,上海男乒迎来了盼望已久的暖冬。在联赛第一阶段,就取得了六胜两负的辉煌成绩。升班马排名榜首,令整个乒坛大跌眼镜。随后冠军组的淘汰赛中,上海男乒一“黑”到底最终夺冠。

  上海乒坛元老、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亲自向上海队颁出了代表联赛最高荣誉的冠军“龙杯”。从前辈手中接过“龙杯”,王励勤也难掩激动,“过去两个月大家都付出了很多,上海男乒的整体实力不是最强的,但靠着一股凝聚力和团队的力量,发挥出了最大能量,我对此感到骄傲。”重返上海征战乒超就一举夺冠,王励勤说:“回上海是自己一直以来的想法。从开赛之初,我就表明了自己的想法,非常高兴在三年之后又回到上海参加乒超。今天又有一个非常美好的结局,算是开了个好头,但上海乒乓球需要保持这种上升的劲头,乘势发展下去。”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