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振梁偿夙愿:我们现在让“不可能”变成“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08: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蒋旭峰)曾担任中国赛艇协会主席一职17年的何振梁,20日在首届“中国水上运动荣誉殿堂启动仪式暨奥运颁奖典礼”上收获了一份荣耀,同时也得偿夙愿。

  当日入选荣誉殿堂的何振梁有一个夙愿——为中国运动员颁发奥运赛艇金牌。此前,由于中国运动员一直未能拿到奥运赛艇金牌,何振梁的愿望无法实现。而2008年8月17日,中国赛艇在参加奥运会24年后获得首金实现突破时,何振梁未在现场,错过了机会。

  出于对何老的尊敬,本次中国水上荣誉殿堂启动仪式的主办方特意设计了一个环节,请他为四位奥运赛艇冠军颁发荣誉殿堂奖,希望能借此机会一偿何老多年的夙愿。在北京奥运会颁奖音乐舒缓悠扬的《茉莉花》伴奏下,灯光映照中五彩斑斓的气泡充盈颁奖现场,在全场雷动的掌声中,何振梁缓步登台,而陪伴他走上颁奖台的正是为中国获得了首枚奥运赛艇金牌的姑娘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和张杨杨。当何振梁把奖杯和证书一一颁发到姑娘们的手中时,热烈的掌声又一次响彻全场。

  何振梁用一个小故事表达了自己的心情:“1988年汉城奥运会时,我们拿到了一枚赛艇银牌。当时国际赛联主席对我说,当他把这个消息告诉一个来自欧洲国家的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时候,那个委员说‘不可能’。结果我们现在就让‘不可能’变成了‘可能’。没有什么不可能,一切都有可能。”

  何振梁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赛艇有这个实力,希望今后能够培养出像英国的雷德格雷夫那样的能连续五届夺取奥运赛艇金牌的运动员。”

  对于今后中国赛艇和水上项目的期待,何振梁给出了8个字:锲而不舍,追求目标。(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