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元老奥运冠军踏上蓝地毯 水上运动打造荣誉殿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01:0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2008中国水上运动荣誉殿堂12月20日晚在北京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七位刚刚获得北京奥运会水上项目金牌的冠军队员以及其他为中国水上运动做出了突出贡献的人士和单位获奖。

  获得首届“中国水上运动荣誉殿堂”奖项的人士总共有14位,他们是原中国赛艇协会主席何振梁、原中国帆船帆板协会主席张发强、原中国皮划艇协会主席张清、中国赛艇队双桨组主教练周琦年、赛艇教练员曹棉英、皮划艇教练员马克、帆板教练员蒋琛以及七位刚刚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冠军选手孟关良、杨文军、唐宾、奚爱华、金紫薇、张杨杨和殷剑。

  为中国水上运动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士依次庄重通过“蓝地毯”进入颁奖大厅。“蓝地毯”这一创意与水上运动蓝天绿水的特点相得益彰。地毯被换成海水一样的蓝色,现场的灯光、布景以及礼仪小姐的晚礼服等也特意使用了蓝色色调。

  “中国水上运动荣誉殿堂”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为鼓励和表彰为中国水上运动做出重大贡献的运动员、教练员、管理人员及相关人士而设立的一个个人(荣誉)奖项,也是中国水上运动的最高荣誉,评奖范围涵盖了奥运和非奥运项目的所有专(从)业人员。初步计划每两个双数年评选一次,2008年为首届评奖年度。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与水上中心主任韦迪共同按下了荣誉殿堂的启动按钮,他在致辞中说:“北京奥运会,中国水上项目获得了3金1银1铜,17个前八名,做出了突出贡献。这来自于充分发挥了举国体制优势,背后有几代人的努力和全国的支持、帮助、合作。今天的颁奖体现了竞技体育追求卓越、获得锦标的核心,体现了队伍和个人的价值,向更高的目标吹响了进军号。”

  另外,水上运动中心还向青岛航校等27家单位颁发了“集体突出贡献奖”,向刘小马等26人颁发了“个人突出贡献奖”,向燕京啤酒、招商银行等14个赞助商颁发了“赞助商感谢奖”,向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颁发了“最佳合作伙伴”奖,还向获得北京奥运会水上项目金牌的冠军队员和教练颁发了“奥运冠军金指环”。(高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