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将考察后备军 中国赛艇2012目标是更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00:2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扬羽) 被运动员们亲切地称为“周总”的周琦年从25岁的时候就当上了国家赛艇队的教练,并带队参加了1988年汉城奥运会,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在北京奥运会上,周琦年带领四名弟子夺得女子四双的冠军,这是中国赛艇的首枚奥运金牌。

  08年的夏天对中国赛挺队来说意义非凡,而四年的时间说长也不长,伦敦奥运会是摆在周琦年面前的又一道关。今天晚上,参加“中国水上运动荣誉殿堂启动仪式暨奥运颁奖典礼”的周琦年接受了华奥记者的专访。

  “现在总体上还是总结的过程,北京奥运会上的东西需要认真总结,把问题看得越透,2012年的准备就越充分。”如今已经55岁的周琦年头发花白了,身为浙江省水上中心主任的他目前正在忙于备战全运会,而自己的弟子们也都回到各自的省市代表队准备参加冬训。

  全运会上除了要为浙江省队取得好成绩之外,周琦年有一项更重要的工作就是考察中国赛艇的后备人才。“明年的全运会将是展示后备力量的机会,过了全运会(国家队)就投入到伦敦奥运会的准备中去。”

  在周琦年看来,虽然中国赛艇已经取得了奥运金牌的突破,但整体实力仍然不够,目前最需要做的就是积累国家队人才的厚度。“(水上)中心有明确的要求——再塑辉煌。不光是金牌了,是更多的金牌。”

  说到自己的四位弟子——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和张杨杨,周琦年对她们给予了厚望。“伦敦奥运会肯定是以她们为班底,还需要新的队员。年龄倒不是问题,很多世界级选手都是三、四十岁。”周琦年表示,像张杨杨这样的年轻选手甚至再打三届奥运会都不成问题。(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