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振梁一偿多年“遗憾” 亲手为赛艇四朵金花颁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2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晚,中国体育界的传奇人物、现任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并且在中国赛艇协会主席任上一干就是17年的何振梁老先生,在首届“中国水上运动荣誉殿堂暨奥运颁奖典礼”上收获一份荣耀的同时,更感受到了一团浓浓的暖意。

  昨晚的北京城寒风刺骨,但在香格里拉大饭店二楼宴会厅里,却是高朋满座、春意融融,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和水上运动中心的领导,以及全国各省市、行业体协水上运动基地、学校的领导、北京奥运会水上运动项目优秀运动员、领队、教练员、后勤保障和科研人员及十四家赞助商代表,会同全国数十家主流媒体的记者将近四百多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中国水上运动充满历史意义的一刻。

  颁奖典礼在北京时间18点40分正式开始,大约19点15分,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和水上中心主任韦迪的共同启动下,首届“中国水上运动荣誉殿堂”的大门正式开启,何振梁、张发强、张清、周琦年、曹棉英、蒋琛、马克、孟关良、杨文军、殷剑等十人上台领取了“中国水上运动荣誉殿堂”的奖杯和证书。

  正当大家以为荣誉殿堂的大门已经关闭,并为获得史上首枚赛艇奥运金牌的四位姑娘未能获得该荣誉而感到惋惜时,出人意料且感人至深的一幕出现了--在主持人简短而动情的回顾当中,大家了解到何振梁先生一直有一个小小的遗憾,那就是在他的奥运生涯当中,一直未能亲手给中国运动员颁发赛艇金牌。以前是因为中国队从未获得过该项目比赛的奥运金牌,而今年,虽然中国队获得了有史以来的奥运赛艇首金,但由于当时何老并不在比赛现场,他又错过了这一难得的机会。出于对何老的尊敬,本次中国水上荣誉殿堂启动仪式的主办方特意设计了一个环节,请他为四位奥运赛艇冠军颁奖,希望能借此机会一偿何老多年的夙愿。在北京奥运会颁奖乐“茉莉花”舒缓悠扬的伴奏下,灯光映照中五彩斑斓的气泡充盈了整个颁奖现场。全场雷动的掌声中,白发苍苍的何老又一次缓步登台,而陪伴他走上颁奖台的正是为中国获得了首枚奥运赛艇金牌的四位姑娘: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和张杨杨,当何老亲手把奖杯和证书一一颁发到姑娘们的手中时,热烈的掌声又一次响彻全场,细心的人们注意到,虽然整个颁奖过程中,何老几乎一言未发,但晶莹的液体一直在他眼眶中滚动,这一夜,整个宴会大厅因为这一幕而动容。

  另外,在首先进行的奥运颁奖典礼中,全国27家水上运动基地和学校、26名水上运动各个部门的突出贡献者、14家赞助商代表、青岛市和北京顺义区的两个合作单位、11位北京奥运会冠军队员和教练分别获得了集体突出贡献奖、个人突出贡献奖、赞助商感谢奖、最佳合作伙伴、奥运冠军金指环等五个奖项。(新体)

  相关链接:

  中国水上运动荣誉殿堂启动 新浪网获赞助商感谢奖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赛艇 何振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