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上海完胜北京 江苏横扫河北继续施压津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18: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十一轮的比赛全部结束。除了天津苦战力挫八一继续排名榜首之外,上海女排在完胜北京后紧随天津队暂列积分榜次席,四川队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挫山东队,江苏队则在直落三局轻取河北之后继续对津沪两强施压。

  上海女排3-0胜北京女排

  已经赢得六连胜的上海女排本轮的对手是处于保级边缘的北京女排。北京队在引进河南强援霍萱和王婷之后阵容更加整齐,曾春蕾的爆发以及薛明的相对稳定让该队竞争力明显提升。然而与阵容更加整齐的上海相比,北京队小球串联稍显逊色,技高一筹的上海队以3-0完胜,三局比分为25-12、25-20和25-21。此役上海队的陈伊娜和张磊分别斩获了19分和17分,国手马蕴雯则表现机会不多仅有5分入账,北京女排的国手薛明则获得了13分成为本队的第一得分手。

  首局比赛上海女排在进攻上占据了明显优势,张磊的跑动进攻以及陈伊娜的重扣收效颇佳帮助本队在中局阶段就以16-7占先奠定了胜局。北京女排强攻明显逊色,只有薛明的快攻和拦网较有威胁,上海队以25-12大胜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曾春蕾的强攻威胁明显增加,上海队则在网上控制能力更胜一筹以10-6领先。尽管霍萱和曾春蕾的强攻发威一度让北京队将比分迫近到12-15,但是上海队还是凭借马蕴雯的拦网以及陈伊娜、张磊在进攻上的稳定发挥以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刘晓彤的强攻以及薛明的快攻成为北京队有力的两个得分点,上海队则攻防全面开花掌握了主动权,张磊和陈伊娜的凌厉攻势让上海队以25-21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北京队。

  山东女排1-3负四川女排

  山东队在上轮比赛中苦战五局不敌辽宁队错失了脱离保级圈的最好机会。本轮比赛她们的对手是新老国手陈静、赵燕妮坐镇的四川队,强攻颇具杀伤力的山东队并非毫无胜算。两队经过四局激战,四川女排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以3-1力挫对手,四局比分为25-21、23-25、26-24和25-21。此役四川队的老将陈静个人独得17分成为本队获胜的头号功臣,两大主攻赵静和赵燕妮分别为球队贡献了16分和12分,山东队得分最多的是斩获17分的副攻周珊珊。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赵静和赵燕妮的凌厉强攻让四川队以5-1领先,山东队的强攻实力未能得到充分发挥,只有周珊珊的快攻和拦网得分较多,四川队则进攻点较为分散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7。尽管山东奋力反扑,四川还是以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四川队一度以11-5领先,但是中局阶段山东队的强攻有明显改善,解磊和张歌的扣球屡次得手让本队以18-17反超。20平之后山东队逐渐占据了优势,强攻和拦网的稳定发挥让她们以25-23扳回一局。

  随后的两局比赛经验老道的四川队把握机会能力明显高出一筹。强攻和快攻的有效结合给山东队施加了不小的压力,再加上关键时刻得分能力较强,四川队以26-24和25-21连胜两局,从而以3-1力挫山东队。

  江苏女排3-0胜河北女排

  排名积分榜第三位的江苏队坐镇主场迎战目前尚无胜绩的河北女排。整体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江苏队直落三局击败对手继续给津沪两强施压,三局比分为25-13、25-21和25-8。此役江苏女排多点开花,副攻陆艳个人独得16分成为本队完胜的头号功臣,两大强攻手陆倩和惠若琪则分别为球队贡献了12分和11分,二传赵云也凭借出色的发球和二次球斩获了9分。

  十一轮比赛过后,天津和上海两队仅有一场败绩依然占据了积分榜的前两名,江苏队以九胜两负排名第三,八一队以七胜四负位列第四,四川和浙江两队同为六胜五负分列第五和第六,辽宁队四胜七负位居第七,山东队两胜九负排名第八,北京队一胜十负暂列第九,尚无胜绩的河北队积分垫底。

  女排联赛第十二轮的比赛将于12月23日和27日进行,届时排名积分榜前两位的天津和上海将上演强强对话,浙江女排迎战四川女排,山东女排挑战江苏女排,同处保级边缘的辽宁和北京遭遇,八一则与河北交锋。

  (高加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