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康复情况良好已弃拐 田管中心着手制定参赛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13:10  南方日报

  本报讯正在休斯敦进行康复治疗的刘翔康复情况相当理想,北京时间昨日他到医院进行了第三次复查。由于恢复良好,刘翔已经可以扔掉拐杖了,但支持脚跟的铁鞋还是要再穿一段时间。

  孙海平昨天透露了好消息:“刘翔的恢复很理想。他先做了康复训练,然后主治医生克兰顿为他做了全面的检查。克兰顿医生首先看了刘翔表面的伤口,长得非常好。接着用手摸了刘翔跟腱的部位,感觉里面很干净,像摸肌肉一样条理很清楚,这说明里面没有水肿也没有任何其他问题。第三,用手帮他做了一个屈伸的动作,感觉活动范围一点没有受限,活动范围大概达到了80%、90%的程度。”

  孙海平还说:“再观察两个星期吧,到时候可以做点走的练习,不过是在水池里面。”他解释说,届时刘翔会在很小的游泳池内,在有水的阻力的情况下走路,并表示本来说是两个星期以后练习,但现在为了保险起见不定具体时间了,等两个星期以后再具体看看能不能做。

  此外,针对刘翔的伤口恢复,之前中国专家提到结合中医中药的恢复方法,这一点得到了主治医生的认同。考虑到刘翔的恢复速度较快,田管中心甚至已经开始准备刘翔伤愈后的参赛计划,进一步推进刘翔状态的恢复。国内赛事成为刘翔首要考虑的比赛,田管中心主任冯树勇透露,明年的全运会、广州亚锦赛以及全国大奖赛都将有可能参加。王芳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