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佩剑队选秀仲满充当助教 鲍埃尔钦点未来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12:07  扬子晚报

  击剑全国锦标赛还未结束,外籍金牌教练鲍埃尔就迫不及待要为佩剑国家队增添新鲜血液。将各省市的剑客高手拉到北京老山击剑馆“一日游”,昨天下午,经过一天“海选”考核之后,新一届男子佩剑国家队大名单正式公布。来自上海和江苏两地的5名队员成为仲满队友,开启新一轮征程。

  上午10时刚过,15名高大帅气的小伙子就齐齐聚集到了击剑中心的训练厅。出人意料的是,当天选拔过程中,担任陪练的竟是7位男女佩剑原国家队队员。说是“海选”,其实更像是由鲍埃尔主讲的一堂击剑公开课。请出爱徒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冠军仲满当助教,鲍埃尔从最基本的站姿和走步教起,开始手把手训练新人。

  体能训练、技术对练、基本动作训练……选拔进行了近一天。下午5点,公布结果。“你们都是最棒的,太优秀了,这样的挑选对我来说实在太痛苦了。”鲍埃尔开头就是一大段颇为煽情的鼓励。“以后我会每年4次举办训练营。不抛弃不放弃,不管谁入选,你们都是我心目中最好的国家队队员……”法国老头甚至还时髦地引用了《士兵突击》里的台词。

  据悉,如此大规模选秀,在中国击剑队还是第一次,之前选拔新人都是根据全年积分和年龄进行考虑。鲍埃尔此举,也为中国击剑队提供了一套新的选拔办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鲍埃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