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申办2022年冬奥会志在必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08:25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北京奥运会让国人圆了奥运梦,但拥有杨扬、王濛、韩晓鹏等优秀冬季项目运动员的中国何时能办一届冬奥会?黑龙江省省长栗战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22年冬奥会,黑龙江志在必得。

  栗战书告诉记者,哈尔滨通过举办2009年世界大冬会,将不仅极大地改善场馆等基础设施,也将积累承办世界高水平、综合性冬季运动会的经验,这也为继续申办冬奥会创造了条件。

  本届大冬会比赛项目设12个大项、82个小项,除没有雪橇项目外,与冬奥会设项基本相同,而场馆设施上也差距不大。此外,本次赛会组织比赛中有16个小项是首次举办,借此可为冬奥会积累赛会经验。

  据了解,哈尔滨曾申办2010年冬奥会,当时许多条件尚不成熟,在第一轮竞争中出局。栗战书说,2018年冬奥会我们还要争取,但要不要申办,需要与国家各有关部门协商。同时,还要看一下国际上对本届大冬会的评价和评估,如果国际体育组织和国际舆论反响好,我们会有更坚定的信心基础。无论如何,2022年冬奥会我们志在必得,举办一届冬奥会,不仅对提升黑龙江形象,对展示中国形象也是一件大事。(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冬奥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