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看奥运冠军们如何理财 张宁卖跑车肖钦买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04:47  哈尔滨日报

  奥运冠军,是今年人们关注的热点,同样,理财话题也是今年的热点。把它俩结合会产生什么样的话题呢?最近,记者采访了多位北京奥运会冠军及其家人,请他们谈谈自己奥运后的日子,以及如何理财、如何过好自己的日子。

  张宁:我已经把跑车卖了

  2004年和2008年两届奥运会女子羽毛球单打冠军张宁在赛场上威风八面,但在个人理财领域,颇有自知之明的张宁却坦言自己“天生就没有经济头脑”。张宁最近喜获一辆进口大众红色敞篷跑车,但张宁平时基本用不上跑车代步,燃油税提高,一年的养车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家庭开支,张宁认为这个时期还是攥紧现金为佳。她托朋友将这辆跑车以23万的低价出售。

  肖钦:做公益买基金

  奥运会后,自己得到的这些奖金如何打理呢?除了捐资助学,投身公益事业外,肖钦还准备买一些基金。“我也是听朋友介绍,好像某家银行最近的基金还不错,我想定投一下。”肖钦说。不过在理财方面不是很有经验的肖钦,即便是买基金也颇为小心,“买之前我会好好了解下基金的情况,毕竟现在的整体经济形势不会很好。”

  陈艳青:把钱存银行

  谈到面对经济危机如何理财的时候,陈艳青说:“其实对于我们运动员来说,经济危机没有什么概念,而且理财啊、炒股票啊,一方面很费神,另一方面我们也没那个时间。”既然经济大环境不好,那么会不会考虑去做做生意呢?陈艳青斩钉截铁地说:“绝对不会啦,我没那个头脑,我的钱还是老老实实存银行吧! ”

  王娇:钱交给父母攒着

  十运会获冠军后,王娇给在农村的父母一笔钱盖房子,本来她想让父母搬到沈阳城里住、享享清福,但母亲肖庆新说什么也不干。王娇十运会后给父母拿了15万元,在农村盖三间大瓦房满打满算不过5万元,剩下的钱老两口都攒着。当了奥运冠军,王娇也没感到自己有什么变化。

  唐宾:购房计划暂缓

  北京奥运赛艇冠军唐宾所从事的项目十分艰苦,对于近几年比较时髦的理财产品,唐宾从不问津。全运会夺冠后,唐宾用自己的奖金为父母还了5万元外债,如今有了奥运奖金,她最想为父母在沈阳买套房子,但在丹东农村生活的父母还在考虑中。

  佟文:交给好友投资

  25岁的佟文是女子柔道大级别的新科奥运会冠军,但这个年轻人对于理财却十分有想法,和其他年轻人不一样,佟文并没有把奖金用于买车买房。佟文把奥运奖金的一部分通过银行购买了一些低风险的理财产品,比如基金。而对于股票,她则表示绝对不会买。由于长时间在运动队训练,佟文对如何理财并不精通,但有时间自己会向一些精通理财的朋友请教,“我还是比较信任身边的朋友,然后根据自己的情况做一些合理的投资。”(张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张宁 肖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