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北京队让出多年第一有些遗憾 对08年很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2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9日,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继续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在女子团体争夺第五名的比赛中,北京时博国际主场3比0横扫北大方正,由于她们首轮已经在客场以相同的比分战胜了对手,两回合总成绩2比0,北京时博国际赢得本赛季乒超联赛女团第五名。

  与以往长期称霸相比,第五名显然只能算是个“安慰奖”,这样的成绩反差源于郭焱本赛季的转会;尽管头号主力张怡宁的发挥还是较为稳定,但队中其余队员都比较年轻,还需要进一步经受锻炼。“北京因为今年二号主力转会,所以今年队伍的成绩有点弱吧;但个人的成绩我还是比较满意的,毕竟奥运会结束以后,活动一直很多,没太系统训练,能够保持这样的战绩已经非常不错了,比自己预期的要好。”对于自己在本赛季乒超中的表现,张怡宁还算满意。

  本赛季初,北京时博国际的战绩并不十分理想,排名一度滑落到降级区,亮起了红灯;幸而凭借后期的出色表现,姑娘们还是有惊无险地挣离了降级区,从而与北大方正进行压力稍小的排名战。“我们北京队是一支战斗力非常强的队伍,虽然刚开始打的时候有一些挫折、双打输了一些球,但整个团队还是非常有战斗力和凝聚力的,所以最后我们团结一心,还是把一些重要的比赛、尤其是关系到保级和争第五名的比赛赢下来了,整个队伍还是积极向上的。”张怡宁说。

  让出盘踞已久的宝座,意味着下赛季不再有身穿“黄色领骑衫”的待遇,这还是让张怡宁感到了些许的遗憾。“这么多年,不管全国锦标赛还是超级联赛,一直是第一,现在感觉还是有点可惜,”张怡宁感叹道,“不过,我感觉自己今年个人状态还是不错的。至于明年全运会,我们还是奔着先前三名吧,因为国内比赛很不好打。明年光超级联赛就至少要打三个月,先是5月的世锦赛,再是6到8月的超级联赛,一直都是非常熟悉的顶尖选手在打,然后又是全运会。我们之间都非常熟悉,谁赢谁输,反映到场上可能就是一两个球之间的事情。”

  由于巡回赛参赛站数不够,张怡宁遗憾地缺席了不久前在澳门举行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尽管郭焱还是为中国队保住了女单的冠军,但李晓霞在首轮负于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还是让人不由得想起了张怡宁,因为她在与金暻娥的对阵中从未尝到败绩,可谓非常有心得。“总决赛转播很多,所以有时候也在家里看。其实跟削球打,要求我们必须有很好的力量和充沛的体力。可能因为之前超级联赛比赛比较多导致她(李晓霞)体能有点下降吧!而且现在国内这种打法的选手非常少,金暻娥又是超一流的选手、基本功很扎实,不太好对付。对这种打法,必须要专门去练才行,即使是我,要不练的话,节奏可能也不太能掌控好。”张怡宁笑道。

  2008年对于张怡宁来说是丰收的一年。“我对自己的08年非常满意,非常顺利的一年。在此期间打了两个重要的比赛,一个是2月在广州的团体赛,自己有两场是连续两分;还有就是北京奥运会。明年就是争取在世锦赛和全运会上有更出色的表现。前提还是先抓好每一天的训练吧,这对我来说非常关键:因为每天训练必须有非常高的热情和积极性,才能激发出灵感。”张怡宁说。

  (邓菲菲)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