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上海接受四川挑战 江苏八一争夺榜首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2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全国男排联赛打完第七轮,又一次出现了前四名江苏、八一、四川、辽宁积分相同的胶着局面。21日第八轮的四场比赛中,江苏与八一的碰撞,是目前排名前两位的强强对抗,胜者极有可能领跑各队;上海与四川之战,则是本赛季处境困难的沪军再次接受冲击。

  陈平仲为君“对对碰”

  江苏男排2000到2001、2001到2002赛季曾两获联赛冠军,上赛季仅仅排名第四。本赛季,该队自第四轮3:0勇克上海队后,开始被视为本赛季夺冠的热门队之一。

  八一队联赛中的最好成绩是2000到2001赛季的亚军,上个赛季名列第五。本赛季第二轮,他们以0:3不敌山东,排名一度降至第五。可从第三轮起,该队越战越勇,第五轮击败上海队后,曾跃居联赛第一。

  苏、军两队今年共同的一个成功之处,就是大胆使用年轻主攻,并取得了成功。江苏队用得是19岁的陈平,八一队则是19岁的仲为君。

  联赛前三轮,江苏队主攻位置均为老将施海荣与21岁的张晨担纲,陈平只是作为替补,偶尔上场发发球而已。后来施海荣因为膝伤复发不能登场,第四轮主场对上海,陈平才有缘第一次首发。

  可谁也没有料到,陈平比赛中打出了相当高的水平,成为全场最为抢眼的队员。他单单发球,便直接得4分,加上进攻拿下11分、拦网得2分,总得分甚至超过了上海队的国字号第一主攻沈琼。

  自卢卫中接过江苏男排帅旗以来,还从未胜过上海;上海队近年即使输球,也很少被人以3:0“剃光头”。可这场比赛,江苏队不仅直落三局,而且让对手每局平均得分只有20分,称得上完胜。

  比赛结束之后,连上海的有关媒体也指出,作为“奇兵”的陈平,对沪军威胁最大。

  后来各轮比赛的稳定发挥,证明陈平决非是昙花一现。第六轮江苏3:1胜上赛季第三名河南一役,陈平发球又直接拿下4分,加上进攻得22分、拦网直接得1分,27分的总进账,风头又一次盖过了对方的国家队主力主攻崔建军。

  仲为君成名早于陈平。上赛季,他便开始站在了八一队首发主攻的位置上,并被周健安教练召入国家队,参加了世界男排联赛。但论表现,他本赛季应该说更加出色且越发稳定。

  本赛季男排联赛的前七轮中,共出现过四次一名球员一场比赛独得30分或30分以上的战例,其中三次竟然出自一人之手――他就是仲为君。

  11月2日,八一首轮客场3:2胜浙江,仲为君发球直接得3分,进攻、拦网分别得26分、1分,全场累计为本方贡献30分。这也是本赛季首次出现一名球员在一场比赛中得到如此高分。

  14天后,八一主场3:2克四川,仲为君单单发球就有5分进账,个人总得分再次达31分。11月30日,八一3:1挑落上海队,仲为君又以得30分雄冠全场。

  有意思得是,仲为君与陈平均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后举行的首届亚洲杯赛。当时,仲为君系首发主攻,陈平是他的替补。而且,身高同为1米95的他俩,都是未来中国男排主攻的可造之才,所以,两人在联赛中的对抗,就非常值得一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