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年国际体坛反兴奋剂工作回顾:战斗“打个平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8:02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2月18日体育专电 路透社18日播出年终专稿,对2008年国际体坛反兴奋剂工作进行了回顾,全文如下:

  对俄罗斯一流田径运动员进行的兴奋剂检测,最终引起了测试人员的怀疑,认为漂亮的检测结果并未反映出真实情况。

  这些俄罗斯运动员显然早有预谋,时刻准备接受国际田联反兴奋剂官员的检查,时刻准备提供干净的尿样。国际田联一名官员对记者说:“没有出现过不提供尿样的情况,俄罗斯人始终是配合的。”

  因怀疑尿样结果好得有点失真了,国际田联开始储存整个2007赛季比赛期间提取的俄罗斯运动员的尿样。

  结果,检测人员今年发现这是一起精心策划的骗局,因此告知7名俄罗斯女运动员:她们提供的尿样显然不是她们自己的,因为她们的DNA与储存的尿样不相配。其中5名运动员前往北京参加奥运会。

  测试人员是在加拿大短跑运动员本·约翰逊兴奋剂丑闻事件20年之后,取得这一重大胜利的。他们的胜利理所当然地受到了大肆宣传。

  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有消息说,国际奥委会将对血样重新进行检测,以确定运动员是否违规使用新一代促红细胞生成素(EPO)产品——CERA。这种新产品的好处在于可以减少违规运动员的注射次数。

  幸运的是,生产商意识到了这种危险,并通报给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该机构于是匆匆推出一种新的测试方法。四名环法自行车赛运动员在重新检测时发现了问题。

  自行车赛一直处在反兴奋剂斗争的最前沿。在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前,西班牙因多名运动员未能通过检测,遭到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帕特·麦奎德的抨击。麦奎德说:“西班牙出现了问题,现在是西班牙当局开始做一些具体事情的时候了。多年来,他们一直没有在反兴奋剂问题上采取足够强硬的措施,这就是他们的宽容所带来的结果。”

  希腊也遇到了问题。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400米栏金牌得主法妮·哈尔基亚的类固醇检测呈阳性。希腊拳击、举重、游泳、划艇、体操等项目运动员的类固醇检测都出现了阳性。

  这时连最乐观的人也得承认,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反兴奋剂当局的工作最多也只能打个平手。

  今年年初,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前总理约翰·法赫伊执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他称反兴奋剂工作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严峻的挑战之一”,并指出,“兴奋剂触角”已经触及到了整个社会。(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兴奋剂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