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彩赛事接连办 后奥运时代北京体育精彩依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4:30  北京晚报

  奥运会热潮过后, 有部分专家曾担心,在全球经济危机的背景下,北京市的体育事业将进入一个低谷。在昨天召开的2009年北京市体育局长会上,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指出,北京市的体育事业将平稳、全面、持续发展,不会出现后奥运会的低谷效应。

  群众体育

  常年不断遍布城乡

  孙康林说,健身要成为人民群众,除了衣食住行之外的第五大生活要素。

  2009 年,再投入900万元作为引导资金,为300个行政村建设标准篮球场地。再建10个篮球广场、10个乒乓球长廊和10个笼式多功能球场,使各类专项场地达到120个,重点满足青少年活动的需求。力保716所中小学校体育场地对社会有效开放,提高开放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明年,北京市要继续办好全民健身体育节等11项群众体育品牌活动。形成大型群体活动常年不断、小型群体活动遍布城乡的局面。

  竞技体育

  保持第二集团靠前位置

  将于明年10月在山东济南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是北京奥运会后第一个最高水平的全国综合运动会。北京体育要进一步确立“以奥运带全运、以全运促奥运” 的竞技体育科学发展战略。通过参加2009年全运会、2010年亚运会和2012年奥运会等重大综合性体育运动会,实现两个层次的大目标:在国际重大综合性运动会上,对国家的贡献排名继续保持前列的位置;在国内重大综合性运动会上,努力缩小与“第一集团”的差距,保持在“第二集团”的靠前位置,建设体育强市。

  体育产业

  建设八大体育产业功能区

  2009年,北京市要加快建设奥林匹克中心区、龙潭湖体育产业园、潮白河水上休闲运动集聚区、五棵松球类健身运动集聚区、十三陵户外休闲运动集聚区、八大处网络体育集聚区、大兴极限运动集聚区、密云航空产业集聚区八个体育产业功能区或集聚区,总体上形成全市南北有大型体育主题公园,东西有特色体育健身园区的基本格局。

  筹办赛事

  建设国际化体育中心城市

  2009年,北京市将主办、申办多项国际体育赛事。除了中国网球公开赛、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等传统赛事之外,2009年北京还将力争办好国际自行车联盟场地世界杯赛(北京站)、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北京站)、中俄青少年运动会等国际赛事。

  北京市还将创办世界乒乓球北京大奖赛、公路(场地)自行车世界杯赛、北京友好城市运动会等品牌赛事。积极引进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美国职业橄榄球联赛(NFL)、意大利超级杯足球赛等顶级商业赛事。北京还将做好2010年世界武道运动会、2014年世界男子篮球锦标赛等重大国际赛事的申办工作。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