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大忽悠"奥运冠军在列 谢杏芳不退役走折中路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1:06  杭州日报

  人无信不立,那是老皇历了。现在假货多,假话也多,就好像某知名作家的儿子和某曾经“清纯”的女星,几天时间就能从宣布分手过渡到宣布结婚,是炒作,是后悔了,我们不得而知,反正它会成为话题,会成为大众闲极无聊的谈资。

  体育圈里的明星,说过的话不作数的也不少,要退役的不退了,要复出的不出来了,要走的不想走了,想留的突然不留了。惊喜?惊讶?或许吧,反正“狼来了”的故事外国中国都在说,说多了,没兴趣了,就会让人烦,让人腻,到最后让人骂了,就来不及了。

  谢杏芳 又不退役了?

  一个月前比较明确地对外透露说自己要退役的羽毛球女单一姐谢杏芳,在前日结束采访时改变了口风,说自己不退了,相信有些媒体都开始准备她的职业生涯回顾专题了,可惜用不上。谢杏芳说,她会尝试单双打结合的训练新路子,并参加明年的全英赛,她希望自己能在比赛中拿到冠军。

  北京奥运会上,谢杏芳输给张宁屈居亚军,此后看到师姐已经向教练方向过渡,而且在场边指挥得有模有样,可能有些感触,也萌生了退意。28岁的谢杏芳身体状况并不太好,打球的激情也在下降,据她自己说,她不是对羽毛球非常狂热的那种选手,退役以后去读书,去干点别的事业或许更好。不过,她的退役请求被李永波给驳回了。

  退役不成,谢杏芳又提了个折中的路线:在日常训练中,单打与双打结合,一些太过消耗体力的专项练习可以自主选择是否参加,“单打训练太枯燥而且压力也大,如果增加双打训练,会提高我在单打比赛中的出手球速,到我这个年龄,技术层面不会有太大改善了,关键在于不能在训练中消耗太多体力,要把最佳状态留在赛场上。”这一次,李永波点头了。

  同时,谢杏芳希望能在训练之余学习外语,李永波对此表示支持,在问到退役没成功,情侣林丹是什么态度时,谢杏芳说道:“既然我都留在国家队了,就不用跟他商量了,我的任何决定他都会支持的。”问题是,羽毛球女单在撇开张宁和谢杏芳外,并不缺后继力量,包括杭州的王琳在内的多名小将,在前几个月的国际比赛中都显示出相当不错的实力,现在谢杏芳不走了,到重大国际比赛,羽毛球队派谁上场?到时候似乎用不用谢杏芳,都很尴尬。

  胡卫东 不去美国了?

  本月17日晚间的CBA联赛江苏主场,胡卫东的突然出现让人大感意外。这位曾经在赛场上被称之为“中国乔丹”,后来在执教江苏队时取得过不错战绩的人物,不是在美国充电学习吗?怎么回来了,跟胡卫东同去美国的还有浙江万马的郑武,后者也并没有任何回国的消息啊?

  据江苏媒体报道,胡卫东是趁着在美国学习中有一个月左右的休假时间,回来看比赛的。当天晚上,他跟队内的唐正东在场边交流了很久,有媒体跟唐正东打探胡卫东说些什么,唐正东口风很严:“就是根据本场比赛做了些探讨,跟场边的闲聊一样。”江苏媒体又去问胡卫东下一步的打算,胡卫东简短说了一句:“听领导安排吧。”倒是南钢俱乐部的态度很明确,欢迎老胡回队里。

  去美国学习是好事,不过据圈内人士透露,胡卫东在美国一直过得不爽快,因为他的英语不太好,自己感觉学习效果不佳,早有回来的意思。这次,胡卫东被江苏媒体逮个正着,对于还去不去美国的问题,显得态度模糊:“领导让我去美国学习我就回美国,让我待在队里我就留下来,无论在哪里,我都会好好学,为了明年的全运会。”据悉,只要体育局领导点头同意,胡卫东可能就此不去美国了,重回南钢帮助球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