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箭男孩脱离危险首次离床站立 能否过感染期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0:44  扬子晚报

  本报讯 自12月8日被长箭射入脑部后,经过六天的留院观察,吉林小男孩小冬已经成功度过生命最危险期。在镜头面前,小冬不仅能够正常交谈,还可以下床了。昨天,他第一次离开病床,在护士的帮助下站在了病房地面上。看到小冬脱离危险,令很多关心他的人都松了一口气。

  据吉林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负责人介绍,小冬现在除了体温稍高外,其他情况一切正常,基本可以正常进食,而为了确认小冬伤口的愈合状况,医生可能会在这几天再次为小冬做脑部CT检查。昨天距离事发当日已经有十天时间。七天前,吉林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为不幸中箭的小冬进行了紧急救治并做开颅手术,经过近4小时的等待,小冬脑部的长箭被取出,医生当时对手术结果感到非常满意,并且认为小冬能活下来是个奇迹。尽管如此,医生却十分担心小冬能否度过接下来的感染期。

  因为受伤比较严重,小冬在感染期内的情绪不太稳定,经常会激动。而为了照顾好孩子,小冬的父母时刻守护在小冬床前,寸步不离。经过这一周的细心照料,小冬没有出现术后感染的状况,并且逐渐恢复了胃口,开始进食,这让医生感到十分欣慰。“这两天的情况最好,孩子经常主动要东西吃,胃口还特别好,”小冬的父亲说。“有一天晚上连续睡了4个小时,这在中箭后是从来没有过的。”(阿 明)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