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锦赛马奎尔险胜苏格兰男巫 半决赛再遇"冤家"墨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07:03  新浪体育
英锦赛马奎尔险胜苏格兰男巫半决赛再遇"冤家"墨菲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凌晨,08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结束了1/4决赛的后两场比赛。在一场“苏格兰德比”中,世界排名第二的斯蒂芬-马奎尔最终以9-7击败了今年大奖赛冠军“苏格兰巫师”希金斯,并将在半决赛“冤家路窄”地与9-3轻松淘汰斯蒂芬-李的肖恩-墨菲再次相遇,争夺一个决赛机会。

  去年的世锦赛半决赛上,马奎尔与希金斯就曾上演过一次精彩的德比之战。经过一番缠斗,希金斯最终17-15仅仅两局的优势战胜了自己的同乡,而本次英锦赛的这场内战,双方的分差仍然是两局,不过胜者却换成了马奎尔。

  本场比赛中,马奎尔有着一个不错的开局,抢先打出一杆91分后,又在第二局33-43落后时一直打到粉球实现翻盘,取得了2-0的领先。

  第三局,幸运女神开始眷顾起希金斯。马奎尔率先打进红球后,原本直直打进底袋的粉球却从袋口弹了出来,而这个袋口在整场比赛也给两个对手找了不少麻烦。希金斯没有放过对手奉上的大礼,回敬了一杆72分,但第四局马奎尔却又打出一杆66分,在休息之前仍然保持了两局的领先,3-1。

  第五局,尽管马奎尔开局成功表演了一杆翻中袋打进红球,但刚刚拿了9分就打丢了黑球的底袋,希金斯趁机连得53分并以64-49扳回一局,2-3。随后马奎尔凭借单杆67分将领先再次扩大至两局,而希金斯则在上半场最后两局连续打出单杆51和56分,将总比分追到了4-4平。

  下半场开始后,马奎尔继续着他的火力,先后打出73和63的高分,而不甘示弱的希金斯则在第11局轰出了本场的唯一一杆破百109分,追到5-6。接下来的三局二人转为防守战,每一局都要打上二十几分钟。马奎尔以57-13赢得第12局后,希金斯以80-17和71-28连扳两局,终于再次追平,7-7。然而马奎尔却没有再给希金斯反攻的机会,用单杆75和74分连下两局,最终以9-7的总比分锁定了胜利,晋级到本届英锦赛四强。

  另一场1/4决赛中,前四站排名赛无一胜绩的肖恩-墨菲走出了低迷。不但在本站英锦赛收获了本赛季排名赛首胜,还越战越勇一直杀进了四强。本场比赛的上半场,斯蒂芬-李仅仅在开局打出了一杆69分,此后的七局则全被墨菲收入囊中。上半场墨菲不但有着70、86、65、51等50+的高分,40+的连续进攻也有三次。当旁边的球台正打得难解难分之时,墨菲早早便带着7-1的领先结束了上半场。下半场开始后,几乎站在悬崖边上的斯蒂芬-李也打出了64和68两杆高分进行反击,但优势明显的墨菲却没有手软,又接连轰出98和85分,完成了9-3的速胜。

  20日的半决赛中,马奎尔与墨菲这对冤家将再次聚头,去年英锦赛墨菲就因为5-9不敌马奎尔无缘决赛,不知道曾数次被马奎尔挡在决赛大门之外的墨菲,能否在此次对决实现转运。首次打进英锦赛四强的傅家俊与今年世锦赛亚军卡特之间的半决赛则将在19号率先开打。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马奎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