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首枚金牌将于明年一月初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7: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八日电(记者 沈晨)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十八日下午在此间介绍说,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冬季项目将于二00九年元旦率先开赛,本届全运会首枚金牌届时将在速度滑冰项目上产生。

  兰立透露,王北星等大多数中国国内优秀的速度滑冰运动员都将参加全运会的比赛。为了争夺全运会的金牌,名将王北星甚至放弃了随后在哈尔滨举行的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

  十一运会冬季项目将于二00九年元旦率先开赛,其中速度滑冰将于一月一日至一月四日在沈阳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举行,自由式滑雪将于一月三日至一月五日在吉林长春市莲花山滑雪场举行。

  十一运会冬季项目共设有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四个项目,总计十六个小项。由于比赛场地以及国际比赛周期的要求,全运会冬季项目的比赛需要提前开赛。除了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外,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比赛将在青岛市举行,前者比赛时间为明年四月三日至四月五日,后者比赛时间为明年四月九日至四月十二日。

  率先开赛的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项目,经过预赛选拔,速度滑冰将有十四个单位的一百一十四名运动员参加决赛阶段比赛,自由式滑雪将有八个单位的三十七名运动员参加决赛阶段比赛。目前,沈阳速度滑冰分赛区和长春自由式滑雪分赛区的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赛区组委会已经成立,场地器材已经准备到位。(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