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子200蝶泳将保持世界领先 教练:群体优势显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5:4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大连12月18日电 (记者 杨莉)中国游泳队教练刘海涛今日表示,因群体优势明显,中国女子200米蝶泳有望保持世界领先水平。

  2008年8月14日,“水立方”见证了中国游泳队历史性一刻,刘子歌、焦刘洋分别以2分04秒18、2分04秒72破记录摘得女子200米蝶泳金、银牌,将该项目带上了一个新的高度,首次闯入2分05秒大关。

  今日刘海涛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说这两位选手具有五大特点,第一身体条件不差,刘子歌身高1米81、焦刘洋1米71;第二她们的水感较好,一流的游泳运动员具备在最适当的时机、角度和节奏下改变手臂运动方向,感觉水流变化的能力;第三两人技术动作运用合理、有效,保证比赛中充沛的体能;此外过硬的心理素质、良好的队内竞争也是她们取得突破的两大因素。

  刘海涛还透露,目前国内女子200米蝶泳与刘子歌、焦刘洋年龄相仿、旗鼓相当的大约有7、8名队员,其中巩洁以2分08秒70世界排名第23位、黄晓彤2分09秒32排名28、邓碧莹2分09秒38排名31、哈思楠2分09秒66排名38、袁晓晨2分09秒77排名41,后面还有一批年龄比她们小,非常有潜力的队员。

  “这群队员在选择训练上可能存在一些问题,或者教练还未挖掘,如果能好好加以培养,将来定会前程无量。中国在该项目群体优势较为明显,所以保持世界领先水平不是没有可能。”刘海涛非常自信地说。(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