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臂拳名将李明泽:勤奋刻苦的“功夫熊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3:40  中国体育报

  今年荧幕上最火的动物,非“功夫熊猫”阿宝莫属。而在央视《武林大会》通臂拳的擂台上,一个年仅18岁,并且长得憨态可掬的小伙子也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功夫熊猫”,他就是来自河北香河的李明泽。

  李明泽身材魁梧并略微发胖,加上他憨厚、淳朴的个性,使他看上去和电影里的那只熊猫一样招人喜爱。一位在现场观看比赛的观众说:“感觉他非常的憨厚,虽然在场上他打得非常勇猛,但还是觉得他很可爱。”另外,李明泽能吃的特点,也是大家称他为“功夫熊猫”的一个原因。“有些时候腮帮子都吃疼了,可是还是没饱。”一顿能吃五六碗米饭的李明泽开玩笑地说。

  当然,如果没有一身好武艺的话,李明泽还不能成为真正的“功夫熊猫”。作为一名后起之秀,很多老拳师都认为他是一块练通臂拳的“好材料”。李明泽的家乡在河北香河,是通臂拳开展较好的地方。在14岁的时候,他便拜现任“臂圣”张策通臂拳研究会会长、香河县武协主席徐崇武为师。在师父的眼里,训练刻苦认真的李明泽只要坚持这样练下去,将来必成大器。

  为了参加《武林大会》通臂拳的比赛,之前体重达到180斤的李明泽通过一个月的刻苦训练让自己减了10斤。“我的优势是力量大、摔法好。”李明泽说,“劣势是身法步法不够灵活,之所以努力减肥就是为了尽量让自己不在这个方面吃太多的亏。”

  这个很有“观众缘”的小伙子曾经在习武的过程中受过严重的腿伤。即便痊愈后,也对继续练武产生了一定影响,但这并没有动摇他对武术的热爱。“小时候很喜欢看李小龙的电影,也就是通过那些电影迷上了武术。”李明泽说,“受伤以后只能在平时的训练中多加注意了,不过不管怎么样我也一定会把武术坚持练下去的。”谈到自己的习武梦想,李明泽毫不掩饰地表示希望能成为一名武术名家。

  李明泽现在是香河国足训练基地的一名保安,工作辛苦的他每周依然会抽出大量的空余时间来练习通臂拳。“我要走的路还很长,还有很多的东西要学。”李明泽说,“参加完这次的比赛后,我会认真总结,跟师父、师兄多请教技法,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武林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武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