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锦赛傅家俊创个人最佳战绩 一利器恐助其再攀高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斯诺克2008英国锦标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之中,在丁俊晖黯然出局之后,傅家俊击败老将佩里闯进4强,在创造了个人英锦赛历史最佳战绩的同时,延续着中国军团继续前进的希望。

  本赛季前半程傅家俊表现平平,但进入年终大戏英国锦标赛,傅家俊再次崭露头角,已经连克霍金斯、史蒂文斯和佩里三位名将,历史首次打进英锦赛半决赛。在06年闯入世锦赛半决赛、07年夺得大奖赛冠军之后,傅家俊迎来了排名赛又一辉煌时刻,并且有望取得进一步的突破,而实现突破的利器,就在于其技战术强大的稳定性。

  英国锦标赛一向采用长局赛制,从首轮起直至半决赛都采取17局9胜,对选手的综合实力是绝对的考验。自傅家俊转为职业选手以来,尽管偶有闪光时刻,但在英锦赛上一直难觅佳绩,直到去年,在教练格里菲斯指导下改进技术、赢得大奖赛冠军之后,傅家俊在发挥稳定的基础上又增添了不少霸气,在境界上获得提升,并打进了上届英锦赛的8强,只是憾负新生代天王塞尔比,如今,傅家俊卷土重来,相比去年更进一步,打进决赛剑指冠军已经成为可望可及之事。

  半决赛傅家俊将遭遇世锦赛亚军卡特。从实力与前几场的状态讲,两人不分伯仲。傅家俊在前3场比赛中打出4杆破百,单杆50+也常常是信手拈来,已经基本进入了竞技状态,卡特在状态良好的情况下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比较出色,但毕竟离顶尖球手的稳定性有一定差距,相对波动较大,因此这场比赛,傅家俊的胜面在五成左右,在关键时刻,稳定的心理素质有望为这位中国香港老将加分。

  如能成功打进决赛,冠军的争夺恐怕将十分惨烈。下半区有墨菲、马奎尔两位80后悍将,希金斯自不必说,即使世界排名最低的斯蒂芬李在历史上也一直是傅家俊的苦主。要想成功举起冠军奖杯,傅家俊需要非常出色的发挥。

  无论比赛最终结果如何,傅家俊已经成为本届英锦赛中国军团战绩最佳的球员。丁俊晖的147固然光芒夺目,但无法保持稳定的发挥成为制约其战胜强敌的软肋,在这种情况下,稳健而不失锐气的傅家俊理所当然地独自撑起中国军团的大旗。在打进4强之后,傅家俊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排名,而冲击更高成绩的机遇已经摆在眼前,祝福傅家俊能够再创辉煌。(高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傅家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