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眼光长远:下一个目标是打破400米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0:3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2月17日电(记者李学梅)在2008年的体坛,博尔特是一个无法忽视的名字,这位22岁的牙买加小将凭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成为今年最耀眼的体育明星。不过,他并没有满足于目前的成绩,而是将目光锁定在下一个目标:打破男子400米世界纪录。

  博尔特在接受17日出版的法国《队报》采访时表示,正常情况下,他会从2010年开始针对400米进行训练,“这一年没有重大的国际赛事,所以我没什么压力。在中学时我就跑出了45秒35,成绩并不算差”。

  对于能否再度打破自己创造的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牙买加“大鸟”也是信心满满,“我的教练认为,我能在100米上跑出9秒52的成绩(现世界纪录9秒69),我自己觉得,至少可以将纪录提高到9秒60。在200米项目上,他也认为我在未来两年内将有所提高,甚至能跑进19秒(现世界纪录为19秒30),我对他很有信心”。

  北京奥运会上,博尔特在连续打破男子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后,不断地亲吻跑鞋并且手舞足蹈,这一独特的庆祝方式引起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不满,后者批评他对其他运动员缺乏尊重。不过博尔特并不服气,他说:“重要的是,我能娱乐所有观众,他们喜欢我这样,而且我也和其他运动员讨论过这个问题,他们都说会作出同样的举动。我就是我,我喜欢跳舞,没有刻意去表现什么。”

  当被问及成为“世界上速度最快的人”有什么感受时,牙买加小将用了“很酷”来形容自己的心情,“这是一种特别舒服的感觉,很难用言语描绘”。(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