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善真:冬训要特训程菲 想办法延长她的运动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09:03  城市快报

  本报记者 苏娅辉

  昨天中午,在“末代”世界杯总决赛上夺取5金2银1铜的中国体操队一行乘坐国航CA932次航班抵达首都国际机场。独得两金的程菲表现了她超强的运动生命力,而中国女队也需要在她的带领下攀登新的高峰。据主教练陆善真透露,冬训期间将对程菲进行特训,“我们会在身体机能和训练安排上进行调整,要把程菲的运动寿命延长到2012年奥运会,这是必须做的。”

  在总决赛上独得两金的程菲异常低调地隐藏在人群中,经历职业生涯大起大落的小姑娘看淡了一切,她只希望做好自己的事情。而旅途劳顿以及时差的影响,让疲惫的她更不想多说什么。到机场迎接的体操中心主任高健说:“队员们在此次总决赛上的表现为‘北京周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目前程菲并没有退役的想法,中国体操队的每一名队员都会尽最大努力争取在伦敦续写辉煌。”

  对于程菲的出色表现,陆善真表示:“奥运会上的失败对于程菲来说是一种很好经历,这让她更成熟了。她在总决赛上的状态和比赛的自控能力都非常好,目前女队需要程菲这样的老队员带动全队。”将状态延续到4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教练组准备在冬训期间对程菲进行特训,力争把她的运动寿命延长到2012年奥运会。

  明年国际体联将把团体“633”赛制改为“533”赛制,这需要队伍中拥有更多的全能型选手。据陆善真透露,目前除了江钰源、杨伊琳外,何可欣也将向全能型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程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