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击剑锦标赛仲满用胜利收官 坦言奥运会给他更多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08:54  城市快报

  本报记者 苏娅辉

  2008年全国击剑锦标赛第二阶段比赛昨天在北京朝阳体育馆拉开帷幕,这是奥运会冠军仲满在北京奥运会后首次亮相赛场,他以15∶13战胜江苏队队友陈滔滔,夺得男子佩剑个人赛冠军。这是仲满自2005年获得全国冠军之后,职业生涯第二次站在国内比赛的最高领奖台上。广东队周汉明和上海队肖烨巍并列获得铜牌,天津队的王敬之无缘四强。

  此次全国锦标赛是年度收官之战,国内一线高手悉数出战。有意思的是,这些主力选手均分在了下半区,激战提前上演。王敬之以14∶15一剑之差负于国家队队友周汉明,无缘四强。仲满则以15∶10战胜周汉明,闯进决赛,与独守上半区的江苏队队友、前国手陈滔滔会师,陈滔滔刚刚在10月夺得全国冠军赛总决赛冠军。决赛中,两人比分一度呈现胶着状态,关键时刻,仲满显现出奥运冠军的本色,以15∶13锁定胜局。

  “奥运会之后,我一直没有系统训练,现在并不是最佳状态,我没想到能够赢得这么顺利。”仲满坦言,是奥运会夺冠给了他更多的自信,帮助他获得了这个冠军。

  此外,在男子花剑个人赛中,广东队的朱俊、雷声包揽冠亚军,广东队的黄良财和安徽队的周志乐并列第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仲满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