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被满分拖了后腿 仅有高手技术是绝对不够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04:05  楚天都市报

  

丁俊晖被满分拖了后腿仅有高手技术是绝对不够的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虽然在北京时间昨天早晨结束的英锦赛次轮比赛中,丁俊晖4比9负于希金斯,三年来首次无缘英锦赛8强;不过他在第3局却打出了一个完美的147,全场观众激动地为他起立,掌声经久不息。

  本场比赛一开始,希金斯先后打出单杆45分和86分连胜两局。第三局出现了精彩的一幕,在希金斯出现一次防守失误后,丁俊晖打进了15颗红球和15颗黑球,并且打进了所有的彩球,这是一杆漂亮的147。不过在打出满分后丁俊晖没能借机爆发,反倒是希金斯此后连胜五局,并打出过单杆40分和64分,总比分7比1领先。大比分落后的丁俊晖在第9局和第10局终于有所表现,先后打出单杆83分、43分和67分扳回两局。希金斯在第11局比赛90比29获胜,8比3领先取得赛点。丁俊晖在第12局打出单杆91分获胜,但他在第13局错失良机,得到单杆42分后失误。希金斯抓住机会打出单杆60分反败为胜,9比4战胜丁俊晖晋级八强。

  2007年大师赛,丁俊晖在与福星汉密尔顿比赛中打出了职业生涯首个147分,从而成为了职业生涯打出147分的最年轻球员。如今,丁俊晖成为职业生涯历史上打出2个满分杆的最年轻选手。

  可惜的是,小晖打出了147,却没有能战胜对手。和33岁的希金斯相比,小晖在体能和技术上都不落下风,心态不够成熟是输球的最大原因。打出147分后,小晖随后的比赛磕磕绊绊,陷入极为被动的境地。上半场竟然1比7落后对手。在第5局和第6局,小晖其实还有机会取胜,但却因为低级失误葬送了改变局面的机会。

  这说明,如果没有一个顶尖高手的境界,仅有顶尖高手的技术是绝对不够的。 (张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