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盖德表态退役后愿意海外执教 叶诚万指其为夺冠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4: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正在马来西亚备战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的丹麦名将盖德16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退役后拿起教鞭担任教练工作,而且很愿意未来赴海外执教。

  获悉此消息后马来西亚媒体已经蠢蠢欲动,此前昔日的羽坛四大天王之一丹麦人弗罗斯特曾经在马来西亚执教十余年,双方都获益匪浅。马来西亚方面希望能请盖德加盟,以加强男单的培养。丹麦另外一位男单老将约纳森已经在奥运会后退役并担任了丹麦国家队女单和女双的教练。

  盖德说:“目前来说关于执教还没有想得太多,但今后我会拿起教鞭。我很乐意接受来自海外的邀请,但是那必须要是我感觉很自在的地方,我想这会是一个挑战……,我喜欢挑战。”

  不过目前盖德最主要的精力还是在赛场上,在经历了一个并不顺利的赛季开端后,他连夺丹麦和法国公开赛男单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五。这让盖德重新恢复了信心,“我又回来了,并且拿了两个冠军,这说明我还可以做得更好。”盖德希望能尽量缩小与世界头两号选手李宗伟和林丹的差距,他的下一个目标是明年8月在印度举行的世锦赛。“奥运会上与林丹的比赛是我表现最好的比赛之一,我还有希望打得更好。我还要和林丹、李宗伟多打比赛,追近他们。”

  对于马上要开始的总决赛,盖德说:“我希望能有好的表现。这次奖金很高,我放弃了与家人一起过圣诞节的机会,希望这次比赛能取得好成绩。”印尼男单教练叶诚万认为李宗伟、盖德和佩尔森将是冠军的最大热门,但是陶菲克和索尼将有望爆冷。

  总决赛周二进行了分组抽签,形势如下:

  男单:

  A组:李宗伟、盖德、黄综翰、陈仁杰

  B组:索尼、佩尔森、陶菲克、史密斯

  女单:

  A组:周蜜、王晨、平山优、徐怀雯

  B组:拉斯姆森、皮红艳、内维尔、黄妙珠

  男双:

  A组:拉蒂夫/塔扎里、郑在成/李龙大、布莱尔/阿德考克、莫里胡斯/克里斯滕森

  B组:基多/塞蒂亚万、波伊/摩根森、陈甲亮/吴俊明、古健杰/陈文宏

  女双:

  A组:纳西尔/玛丽萨、河贞恩/金旻贞、梅伦迪克斯/姚洁、阿罗克索恩/沃拉维奇查库尔

  B组:黄佩蒂/陈仪慧、弗莱尔/莱特、诺维塔/波莉、雷德/格雷瑟

  混双:

  A组:维迪安托/纳西尔、布莱尔/班吉尔、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林培雷/玛丽萨

  B组:雷伯恩/莱特、克拉克/克洛格、阿努格里塔亚万/沃拉维奇查库尔、林锦华/黄佩蒂

  (sundance)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盖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