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浙江鏖战惜败 两大国手助河南结束两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2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2008-2009年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八轮展开角逐。在此轮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坐镇主场的浙江男排在历经五局鏖战后,以2比3惜败于河南男排,无缘两连胜。

  在A组第七轮比赛结束后,河南队与浙江队的战绩均为3胜4负,同积10分,因小分不同,分列第六位和第七位。是役,浙江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隆瑞、周元,副攻边洪敏、李杭,接应二传祝贵龙,二传戴闻涛以及自由人丁慧。河南队的首发阵容则是主攻崔建军、孙凯,副攻王进、吉喆,接应二传王春林、二传焦帅以及自由人吴侯仲。

  比赛伊始,双方多为依靠一攻得分,一度战至3平。平局之后,河南队依靠对手进攻失误,打破僵局,以5比3领先。此后,双方各得3分,河南队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着比赛的深入,浙江队逐渐适应了场上的节奏,该队立即还以颜色,在打出一波7比5的小高潮后,将比分扳成13平。眼见此前优势化为乌有,河南队并未因此而慌乱,该队及时调整状态,并在上演一出3比1的好戏后,以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局面不利的浙江队果敢地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此举十分奏效,浙江队以此将比分追至23平。关键时刻,河南队稳住阵脚,依靠4号位强攻与拦网连得2分,以25比23险胜首局。

  易地再战,先失一局的浙江队重整旗鼓,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以3比1先发制人。河南队则不急不躁,该队在提高一传质量的同时,加快了进攻节奏,在打出一波3比0的小高潮后,将比分反超至4比3。浙江队毫不示弱,依靠戴闻涛的发球得分与周元的4号位强攻,展开反击攻势,以3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越战越勇的浙江队把握住机会,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以11比6控制住场上的节奏。河南队并未就此罢休,全队在崔建军的带领下打出一波8比3的高潮,顽强地将比分追至14平。平局之后,浙江队提高警惕,在稳定一传后,以1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求胜心切的河南队在心态上出现起伏,在16平后连失3分,这也成为了本局的分水岭。在随后的比赛中,浙江队稳扎稳打,紧握场上的主动权,以25比21扳回一局。

  第三局,双方在开局争夺得较为激烈,多次战成平局。7平后,浙江队依靠对手发球失误,以1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形势有利的浙江队稍有松懈,接发球连续失误。河南队则凭借崔建军的发球轮,占据场上的主动权,以14比10领先,并在孙凯4号位强攻得分后,以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虽然浙江队在此后使劲浑身解数,并曾将比分扳成23平,无奈最终还是未能阻碍浙江队的取胜之势。随着崔建军的后排进攻得分与孙凯的探头球建功,河南队在打出一波2比0的小高潮后,将比分锁定为25比23,再胜一局。

  第四局再战,河南队在开局率先发动猛攻,以4比2领先。背水一战的浙江队索性放手一搏,在加强网上的盯防后,以8比7和16比15领先进入第一、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浙江队信心十足,利用拦网与防反连续长分,以19比15领跑。然而,河南队此时突然发威,在加强进攻力度后,将比分改写为21平。紧要关头,浙江队顶住压力,在王隆瑞的发球轮中奠定胜局,最终由边洪敏一锤定音,以25比22取胜该局。

  在决胜局中,浙江队及时进入比赛角色,以2比0先声夺人。河南队则打得颇为耐心,在把握住多次防反得分机会后,以7比4领先。在以8比5领先交换场地后,河南队一路领先,没有让浙江队看到任何胜利的曙光,以15比13锁定胜局,从而以3比2战胜浙江队,终止两连败的颓势。

  2008-2009年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八轮其余四场比赛将于12月21日进行。对阵形势为:北京男排VS河北男排,上海男排VS四川男排,辽宁男排VS山东男排,八一男排VS江苏男排。

  (正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