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打响排名保卫战 英锦赛首轮过关减轻积分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8:11  新闻晚报

  记者 王嫣

  晚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4点半,2008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在泰尔福德首轮,丁俊晖9:6击败老球王戴维斯,将与希金斯争夺八强名额。赛前,丁俊晖的临时排名为第16位,经此一场胜利上升到第14位。即便下一轮负于希金斯,他也能保住第15位的排名。因此,这也是一场对丁俊晖来说异常关键的胜利,万一输球他就将落至第19位——但凡本赛季末,前16位置不保,丁俊晖下赛季就得从附加赛打起,而多少顶尖球员就是从此一蹶不振,无法重返领奖台。

  首轮对戴维斯,丁俊晖当有心理优势。 2005年的英锦赛决赛,史上年龄差距最大的斯诺克决赛,丁俊晖就曾以10:6击败戴维斯夺冠。本赛季两人也有两次交手,丁俊晖取得完胜:超级联赛4:2胜出,世界系列赛华沙站半决赛更是5:1将戴维斯横扫。但不料比赛前半段,丁俊晖并未占据优势,反而一度以1:3落后。休息过后,丁俊晖连追4局,但戴维斯也不忙不慌,将上半场比分锁定在4:4。

  当地时间翌日举行的下半场,丁俊晖依然心态稳定。虽然没有再打出单杆过百,但始终保持比分的领先,8:4拿到赛点后轻松获得比赛了的胜利。第二轮对手希金斯,本赛季初状态不佳,但在拿下大奖赛冠军后手感明显回暖。首轮比赛希金斯与“海盗”乔·斯威尔7次打平,最终以9:7险胜。但追究历史纪录,苏格兰男巫对丁俊晖6胜1平3负占据明显优势,此战丁俊晖也志在一搏,毕竟英锦赛的积分为其他积分赛的1.5倍,尽力争取好成绩会令他本赛季余下比赛心情放松不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