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菲总决赛夺双冠重抖擞 三小将再添三金中国大胜

  据新华社马德里电(记者李丽、陈海通)“末代”体操世界杯总决赛14日在马德里落幕,中国选手再夺2金1银1铜,以总成绩5金2银1铜为这届星光黯淡的世界杯增添了亮色,也为世界杯的历史画上了句号。

  前一日程菲、何可欣和张宏涛分别夺得女子跳马、高低杠和男子鞍马的冠军,江钰源拿下高低杠银牌。14日程菲(见上图)再次出战并在另一个强项自由体操上添金,江钰源收获该项目银牌,男队小将冯喆惊险夺得双杠的并列冠军。

  走出奥运会失利阴影的程菲,在北京之后的首个世界大赛中收复“失地”。尤其是在自由体操的争夺中,程菲克服了在前一项平衡木中出现重大失误的不利影响,以毫无疑问的优势击败了北京奥运会冠军、罗马尼亚名将伊兹巴沙,证明了她在女子体操界的王者地位。由于处在奥运会后调整期,程菲开场并未使用720旋的高难动作,整套动作的A分也从6.6降到了6.3,但她仍凭借全场最高难度和最高质量以15.375分顺利夺冠。队友江钰源以相同难度得到15.225分获得亚军。而伊兹巴沙动作难度和竞技水平都明显不如北京奥运会时,最终列第三。

  程菲赛后表示,这次夺得的两金多少弥补了北京奥运会上的遗憾。她说:“我此次参赛的主要目的是恢复信心。无论名次如何,有自己满意的表现是最重要的。”

  当日中国队另一枚金牌来得颇富戏剧性。双杠第二个出场的冯喆,上杠后首个动作就出了问题,倒立时身子没有绷住,险些软下来。但他并未气馁,迅速调整后,将后面的动作完成得丝丝入扣。到了所有选手比赛结束后,冯喆居然凭借全场最高的7.0难度,拿到了和法国老将库彻拉特并列第一的15.775分。乌克兰的雅典奥运冠军贡查罗夫列第三。这个结果冯喆自己也说没想到。教练王红卫认为,冯喆主要赢在了难度上。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体操 程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