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全国联赛考察新人 若留任“创新”成关键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1:5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石磊磊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由郎平执教的电信女排队在主场仅用1小时13分钟就以3∶0轻取贝希克塔斯队,郎平已经在土耳其站稳了脚跟。

  此时在中国,全国女排联赛争夺得如火如荼,天津和上海两队暂列A组头两名,两位主教练王宝泉和张立明成为了球迷眼中中国女排新帅的候选人。

  而在福州,陈忠和正在享受着家庭温暖,然而他的心似乎不完全停留在福州。

  国内联赛王张吃香

  今年的全国女排联赛A组比赛已经进行了10轮,最吃香的要数天津女排和上海女排。自2002年以来,天津女排在六个赛季中五度夺冠,本赛季表现依旧抢眼,王宝泉在战术和用人上的创新精神早已被球迷肯定,过去几年,他为中国女排送去了半壁江山,而有着国家队主帅助手经历的他,被视为陈忠和的接班人。而未来中国女排的灵魂魏秋月也是他的得意门生。

  可是在联赛中王宝泉被张立明抢走了不少风头,因为天津女排本赛季唯一一场失利就是输给了上海女排。张立明让曾经“五连冠”的上海女排走出低谷,重新杀回联赛三甲,而他靠的正是一拨年轻的队员,这也符合中国女排未来主帅的标准。

  国际大赛经验的不足不是一时半会儿可以弥补的,加上两队的全运会任务,这些问题足以让两位中国女排新帅人选神伤。

  出省看新人陈导心系女排未来

  当这一届中国女排散伙的时候,陈忠和嘴上不说,但他始终惦记着自己球队的姑娘。冯坤、杨昊等人出国打球,将会给中国女排带来先进理念;刘亚男、张娜等老将继续拼搏也将助中国女排完成新老交替;而这个月,陈忠和出现在全国女排联赛的观众席上,他在关注新人的表现。

  离陈导家不到5分钟步行距离的排球馆中,国手徐云丽天天都在训练,加上本月陈导去的上海和北京两个城市,这三个城市连接起来就是一个排球符号“双塔”———徐云丽、马蕴雯和薛明。如果不是奥运会前伤病影响状态,年轻的“双塔”也许会助中国女排杀进决赛。此外,上海女排张磊、陈伊娜等几名队员的表现也引起了陈导的关注,他告诉记者,过几天他还要去看新人。但和往常一样,为了不引起骚动,他没有透露自己将观看哪场比赛。

  据悉,福建方面支持陈导留任的声音很多,而2010年世锦赛对念家的陈导来说也是个刺激,世锦赛冠军是他未征服的三大锦标之一。

  如果陈导留任,“创新”将是他要面对的关键词,今年排球联赛涌现出的优秀新人将帮助中国女排腾飞。也许排管中心的未来领导将是左右新一届中国女排的关键,但不管怎样,“创新”才是中国女排选帅的核心价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关注中国女排选帅专题 

更多关于 陈忠和 女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