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诞手册-体育游:悉尼看千帆竞秀 英超圣诞苦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0:49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章丽倩

  悉尼阳光下看千帆竞秀

  温度决定态度。当北半球打着圣诞的名号歇工、歇赛,人们纷纷躲进温暖的屋子里避寒时,对于生活在地球另一侧的人来说,他们的体育狂欢这才刚要开场呢。而在这其中,澳洲人的热情无疑首当其冲。12月26日,圣诞节后的头一天,其实它还有另一个头衔“Boxing Day”,名字很有气势,但这可不是什么“拳击日”,而是传统的节礼日。巧合的是,澳洲两项体育大赛都把这一天选作了开赛日。

  如果你想让体育圣诞过得稳妥些,确保自己能在第一现场亲眼目击,那节礼日当天早上可不能睡懒觉了。去悉尼湾吧,在那儿你会看到意想不到的热闹场面。

  悉尼-霍巴特帆船赛,每年12月26日,悉尼港就会陷入狂欢的热潮中,上百艘帆船在万余名观众的呐喊中出发,冲向塔斯马尼亚州首府霍巴特。这项赛事自1945年举办以来影响力日益扩大,现已成为一项受国际瞩目的岁末大赛,经常会有美洲杯帆船赛上的强队前来参加。

  参赛船只将越悉尼港、塔斯曼海、斯图米海湾和德尔温河,经过距离约1170公里的海上航行,最终抵达霍巴特。一般说来,选手们将在45小时内完成比赛,这也就意味着守候在霍巴特的人们很可能会在12月28日清晨见到冠军的诞生。对于普通游客而言,如果真对赛事感兴趣,大可以在悉尼湾看完发船后,开始城市观光,然后一天之后再搭机去霍巴特守株待兔。

  霍巴特位于塔斯马尼亚岛东南部德温特河河口,澳洲人开始建设这座城市是在1804年,仅比悉尼晚了16年,是澳大利亚的第二大古老城市。徜徉在霍巴特的街道上,亲历着充满历史遗风的建筑物,再尝一颗当地盛产的苹果,这样的享受岂不惬意。

  小资体育迷推荐——墨尔本 板球对抗赛

  每年圣诞档期,墨尔本板球场里都会有一场重量级的板球对抗赛,而今年的两方主角便是澳大利亚队和南非队,以节礼日为起点,为期四天。是的,他们将用四天时间去完成一场比赛,而且每天都有90个投球轮!

  想知道板球对抗赛究竟有多火吗?很简单,那就是球票早早预售,当下已无几了。不过到时就算没有球票在手,板球场外面也多的是兴高采烈的体育迷。如果你想加入他们,那还等什么,快去订机票吧。

  板球场位于墨尔本市区的雅拉公园内,是澳大利亚最大、最重要的体育场馆,也是墨尔本板球俱乐部的主场,它的场馆灯塔高度创造了一项世界纪录。从板球场出发,无论你是想去邻近的墨尔本公园为明年1月开打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先热个身,还是要转去市中心购物都很方便,前者步行即可到达,而后一处的话你则可以去雷蒙德站或者朱利孟站搭乘地铁。

  群众体育迷推荐——悉尼海港大桥登高

  中国人喜欢在新年的第一天登高,而澳洲人的兴致则大都集中在了圣诞节后头一天的清晨——攀登悉尼海港大桥,这可是一项很受欢迎的运动,虽然算不得比赛,但上千人在同一时间聚在一起干同一件事,这本身就有趣得很。扶梯而上,在经过200级台阶的努力后,你就上到了大桥顶部。站在那个有利位置上,你可以把整个悉尼港的景色全都揽入眼中,悉尼海港、悉尼歌剧院和植物园,绝对是不虚此行的一回体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