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样滑冰队载誉返京 中心主任特殊“关照”丹/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0:4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康少寒 张鑫明)在本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上获得一金二银的中国双人滑队今晚载誉回京,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亲赴机场,祝贺花滑健儿们取得优异成绩,同时鼓励因失误无缘金牌的张丹/张昊再接再厉,力争更完美的发挥。

  刚刚在韩国高阳结束的本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中国队表现出色,包揽了双人滑成年组的冠亚军,其中庞清/佟健以191.49分获得冠军,张丹/张昊以188.22分获得亚军。此外,小将张悦/王磊还获得了少年组双人滑项目的银牌。

  “这个结果比我们预想得要好,尤其是庞清/佟健,获得第一。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是大家心态摆得比较正,场上机会把握得也比较好。当然,通过比赛我们也发现一些不如人意的地方,比如张丹/张昊的抛跳和他们的单跳,还有改进的地方。” 中国花滑队总教练姚滨在机场对记者总结道。

  这是庞清/佟健第一次获得大奖赛总决赛冠军,“对于这枚金牌我们已经期待了很久了!”庞清兴奋地说。据佟健介绍,接下来两人将稍作调整,然后全力备战全国锦标赛和四大洲赛。由于在短节目和自由滑比赛中均出现失误,银牌获得者张丹/张昊显得有些低调,不过张昊表示,“一两次失误并不代表永远失误,没关系,我们有信心今后表现得更好!”

  冬运中心主任赵英刚对花滑健儿的表现表示了充分肯定和祝贺,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争取更优异地成绩。听本次比赛的裁判长杨家声反映两位小将张悦/王磊进步也很快,在由五对俄罗斯选手参加的少年组比赛中摘得一枚银牌,赵主任不住地点着头,脸上露出了欣慰的微笑。

  对于张丹/张昊,赵主任显然更加“关照”,上车之前他还专门把两人叫到跟前,“这次失败不算什么,关键是吸取教训,这样才有更大的进步和提高。”赵主任鼓励他们说。听罢赵主任的教诲,张丹/张昊表示,他们一定会认真总结,“力争更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