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首次单人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历时近两年归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0: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12月15日,中国航海家翟墨独自一人驾驶“日照”号无动力帆船,顺利完成了环球航海的壮举。历时近两年,翟墨航行了35000海里,途经三大洋、五大洲、40余个国家和地区。2009年1月初,他将归航起点——山东日照。

  据了解,2007年1月6日,由中央电视台、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和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的CCTV《文明之路·世界文明环球纪行》——“日照”号暨中国首次单人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活动在世帆赛基地日照起航。

  起航后,“日照”号沿黄海、东海、南海出境,横跨印度洋、大西洋、太平洋,于2008年5月16日抵达美国夏威夷,沿途受到了各地的欢迎和关注。11月2日,“日照”号从夏威夷出发踏上归途。12月15日,翟墨已经进入中国领海。按照航海惯例,他已经顺利完成了环球航行。

  在近两年的时间里,翟墨独自航行了600多个日日夜夜。除了担任“光杆船长”一职,他还担负了《文明之路》电视制作行动海上路线的拍摄任务。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