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坤拦网发威斩获三分 强强对话诺瓦拉惜败佩萨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07: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12月14日,08-09赛季意大利女排A1联赛常规赛第十轮的比赛全面展开,诺瓦拉女排客场挑战目前高居榜首的佩萨洛女排。两队经过五局激战,诺瓦拉女排把握机会能力稍逊一筹以2-3惜败,五局比分为26-24、22-25、20-25、25-18和10-15。此役冯坤首发出战打满五局比赛,并且凭借在拦网上的出色发挥斩获三分。

  近来赢得两连胜的诺瓦拉女排状态不错,本轮她们的对手是在前九轮比赛过后排名积分榜首位的佩萨洛女排,该队九战全胜积26分以一分优势力压贝尔加莫女排名列第一。佩萨洛女排由巴西主帅吉马良斯执教,队中拥有巴西名将杰奎琳、波兰第一得分手斯科沃隆斯卡,意大利国手费莱蒂、古伊吉,德国副攻福斯特以及荷兰自由人维霍文等多位著名选手,客场作战的诺瓦拉女排将经受严峻考验。

  诺瓦拉女排由于阵中大将卡杜罗和波多莱克均有伤在身,因此派出了主攻巴赛里尼、奥斯莫诺科维奇,副攻帕吉、安萨内罗,接应科祖什,二传冯坤和自由人斯卡拉贝丽首发出战。佩萨洛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杰奎琳、科斯塔格蓝迪,副攻福斯特、古伊吉,接应斯科沃隆斯卡,二传费莱蒂和自由人维霍文。

  首局比赛客场作战的诺瓦拉女排在冯坤的有效调度下多点开花迅速掌握了主动以8-4和16-9的绝对优势领先进入前两次技术暂停。虽然佩萨洛女排在17-21落后的情况下疯狂反扑将比分追至24平,但是26平还是诺瓦拉女排把握住机会以26-24先声夺人。

  随后的两局比赛诺瓦拉女排起伏较大让对手获得了机会。第二局比赛在8-4、16-14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以25-22反败为胜。第三局比赛诺瓦拉对佩萨洛的两大强攻手斯科沃隆斯卡以及科斯塔格蓝迪的盯防极不成功一直处于被动,中局比赛的反扑也没有坚持到最后让诺瓦拉女排以20-25再丢一局,从而以大比分1-2落后。

  关键的第四局比赛诺瓦拉女排在6-8落后的情况下顶住了对手的攻势,拦网的加强以及奥斯莫诺科维奇和安萨内罗在进攻上的稳定发挥帮助诺瓦拉在中局阶段以16-10超出奠定了胜局,诺瓦拉以25-18胜出将大比分追平。遗憾的是决胜局的比赛诺瓦拉没能给对手施压,一攻屡次受挫让诺瓦拉一直处于被动,技高一筹的佩萨洛女排以15-10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2力挫诺瓦拉女排赢得十连胜。

  此役冯坤的表现基本稳定,但是她在发球和进攻两个得分环节没有斩获,17次发球2次失误,4次偷袭均未能得分并且还有一次主动失误。好在冯坤在拦网上爆发,她和队友的拦网对佩萨洛的二、三号位进攻造成了不小的威胁,此役冯坤拦网直接斩获三分,这也是她抵达意大利之后单场比赛中拦网得分最高的一次。

  此役的落败使得诺瓦拉女排以六胜四负积18分暂时退至积分榜的第六位,十连胜的佩萨洛女排虽然在积分上被排名次席的贝尔加莫女排追平,但是小分占优还是让她们继续排在首位。

  常规赛第十一轮的比赛将于12月21日进行,届时诺瓦拉女排将在主场迎接布斯托阿西奇奥女排的挑战。十轮比赛过后布斯托阿西奇奥女排以五胜五负排名第五位,积分接近的两队的交手的胜负将给积分榜的排位带来不小的变化。 (高加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健儿在海外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冯坤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