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伟哥疑似兴奋剂可能被列为禁药 明年九月将下判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09:15  东方体育日报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近日指出,在北京奥运会中有一些耐力项目的运动员通过服用伟哥来提高运动能力。虽然国际奥委会打击兴奋剂的手段一次比一次严厉,但运动员服用兴奋剂的手法和种类依然在不断翻新,据悉,明年9月,违禁药物的名单上将很有可能增加一项:伟哥。

  其实,早在2000年美国的一项赛马比赛中,就曾查出有四分之三的马匹尿液中因含有伟哥成分,检测呈阳性。纽约州赛马委员会认为,伟哥能增强马匹的心肺功能,从而使它们跑得更快。去年5月,职业自行车比赛中也出现了伟哥的踪迹。意大利自行车选手莫勒塔因为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而被逐出比赛。后来意大利警方从他父亲驾驶的车上搜出了82粒伟哥,不过当时并没有关于伟哥的禁药规定,所以警方只是觉得奇怪为什么莫勒塔的父亲要把伟哥偷偷装在牙膏盒里。

  上个月底在接受采访时,WADA主席约翰·法赫伊证实,他们正委托美国的玛丽伍德大学和迈阿密大学,深入研究伟哥的运动兴奋剂作用。玛丽伍德大学人类机能研究室的负责人认为,伟哥的兴奋剂作用很大,运动员们在高原比赛的时候服用伟哥,身体机能可以战胜高原的挑战,感觉自己仿佛是在接近海平面的状况下比赛。而一些反对伟哥具有兴奋剂功能的人则认为,某些运动员服用伟哥的原因可能很单纯,“就像芬必得能镇痛、阿司匹林能解热抗感冒一样,吃伟哥就是为了治疗勃起功能障碍”。

  明年2月,WADA委托的两所美国大学的研究就将得出结果,WADA将根据研究结果在明年9月决定是否将伟哥列为禁药。

  ·何晓敏·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