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位泰拳女拳王湖北造 首次参赛就“KO”职业拳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05:45  楚天都市报

  

首位泰拳女拳王湖北造首次参赛就“KO”职业拳手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黄阳云 记者叶茂林实习生李溪摄

  见习记者李力力

  在昨日结束的首届全国泰拳赛上,来自湖北木兰山文武学校泰拳队的黄阳云一举拿下女子54公斤级的冠军,成为这一组别的首个泰拳女拳王。

  “如果有人打劫你,会怎么样?”

  “那他就完了!”

  夹克衫、牛仔裤,这位21岁的女拳王看上去和普通女孩一样,但实际上却是一位惹不起的武林高手。

  学武为了“飞来飞去”

  祖籍安徽的黄阳云,小的时候是个“假小子”,她会因为捅马蜂窝被叮得一头包,也会为把牲畜吓得鸡飞狗跳而得意忘形,总之,爱捣乱是她的“天分”。爱好武术的父亲看中了她这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决定将她送去习武。

  而她欣然同意的原因很简单:“我也要飞来飞去!”直到15岁,黄阳云依然被武侠电影所“害”,以为学武之人是可以飞的。在学习散打一年后,她才明白,这辈子自己是飞不了了。

  下不了手的女拳王

  和中国大部分泰拳选手一样,黄阳云也经历了从散打到泰拳的转变。

  2007年,黄阳云曾退役,最终因“舍不得散打”,转而练上了泰拳。尽管有散打的功底,但由于泰拳以凶猛著称,刚开始练的时候,黄阳云每天身上青一块紫一块。最严重的一次是伤到脚踝,肿得老高,两个月都不见好。急得黄阳云自己跳着来训练馆,“看到别人练,心里急啊!就算不上台,练练上肢力量也是好的。”

  泰拳的信念是“只能前进,不能后退”,这也是黄阳云最为赞赏的。平时面对男陪练,她冲上去打个痛快。可第一次遇上女对手的时候,她竟然因下不了手被教练呵斥。“平时都是一个队里的,一起吃饭一起玩,真正比上了,我有些不能接受。”刚开始,黄阳云心里有包袱,动作都放不开。现在,只要遇上女对手,训练结束后,黄阳云都要先和对方道歉,询问伤势。

  首次参赛“KO”职业拳手

  黄阳云第一次参加比赛,对手就是与泰国的职业拳手。在泰拳的发源地,面对职业女拳手,初出茅庐的黄阳云第一场就直接KO对方——一个劈腿将对手击倒,裁判读秒后,对手放弃退出。泰国人也见识了中国女拳手的厉害。

  都说泰国的女拳手貌美如花,黄阳云可不这么觉得。第二个对手上场的时候,黄阳云差点摆了个乌龙。比完第一个,黄阳云看着有个又黑又高的“男的”过来了,对着男队友幸灾乐祸:“哈哈,那个大个子跟你打,你惨了!”谁知,对方直接跳上女子组的擂台,原来是跟自己比。

  大个子一边看着她,一边提膝、盘肘,似乎在示威。黄阳云一点也不怕,“我反正是新人,输了也不要紧,反而是对方心里想太多了。”结果黄阳云反而胜出。

  四年没有穿过裙子

  别看黄阳云台上生猛,私下里这位女拳王依然是个小女生。

  最近一次穿裙子是什么时候?她挠着头想了半天:“应该是2004年在湛江比赛的时候吧。那条20多块钱的及膝黄裙只穿过一次,现在正躺在安徽老家的衣箱里。”

  习惯了在擂台上被人注视,在台下黄阳云反而希望自己只是“路人甲”。长期生活在男孩们中间,男性化的装束早已成了她的标志,偶尔穿裙子就会引来众人的瞩目。“那样感觉很不好,很不好意思。”即使是新衣服,黄阳云也要放上一段时间才肯穿上。对于这种“怪癖”,女拳王承认自己很害羞,不过看到好看的衣服,即使自己穿不了,也会买下,而对于裙子,她也依然向往。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泰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