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被赞英语基础不错 有点害羞将看英文电视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3:50  新闻晚报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三中午,刘翔回到赫曼纪念医院,接受了手术后的首次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手术很成功。从今天开始,刘翔将在康复师佩恩的指导下进行各种康复训练。

  在周三的检查过程中,克兰顿医生专门为刘翔脚部拍了一组X片,并与手术前的片子进行对比,从结果来看,刘翔脚部的3个钙化物和1个骨刺在术后已经完全消失,就连对医学完全外行的孙海平教练和其他在场人员在看了对比后,都认为手术非常成功,同时,刘翔伤口的愈合情况良好,身体各个状况都达到术前预期效果。

  复查结束后,克兰顿医生告诉刘翔,术后情况非常良好。只是因为踝关节血流少,而受力又很大,彻底康复还需很长一段时间。但孙海平教练透露,刘翔将从今日开始康复训练。康复包括两个部分,一是借助理疗仪器,一是通过自身训练。据悉,康复师佩恩将会指导刘翔进行各种练习,包括如何让力量变得均衡,如何让关节保持正常,以及避免粘连等。由于北京奥运会受伤后一直没有进行正常训练,刘翔的腿部肌肉已经出现了一些萎缩,孙海平表示康复训练将会帮助刘翔尽快地恢复。对于刘翔以后能否承受高强度比赛的冲击,孙教练有一丝忧虑,不过,佩恩对此很有信心。他认为,经过此次手术,刘翔完全能根除隐患,恢复到受伤前的水平。

  和普通的手术者一样,刘翔目前最大的烦恼也是不能洗澡。由于伤口尚未完全愈合,克兰顿医生告诫刘翔,术后一周右脚不能碰水。无奈之下,刘翔只能通过师父孙海平帮忙,用毛巾擦拭身子。此外,克兰顿医生还为刘翔的右脚准备了防护的特制鞋,不管走路,还是睡觉,刘翔都必须穿在脚上。不过,在经过几天的反复实践后,刘翔已经能够熟练使用拐杖。

  从雅典到北京,刘翔在过去四年的时间里几乎没有好好休过一个假。此次受伤,终于让刘翔有了一段难得的清闲时光。但田管中心并不打算让刘翔完全闲着,他除了要积极配合医生的康复训练,每天还需做很多其它事情,比如学英语。据田管中心主任冯树勇透露,田协一位英语不错的女工作人员已经赶到休斯顿,未来的三个多月,刘翔将在她的监督和帮助之下苦学英语。 “刘翔的英语基础并不差,他能听懂很多,发音也还不错,就是不爱说,有点害羞。 ”冯树勇夸完后接着表示,“下一个阶段,我们会让刘翔每天看英文电视,争取在这几个月里把英语水平提高上去。 ”

  □晚报记者 孙文祥报道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