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北京体育产业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0日下午4时,为期一天的2008北京体育产业高峰论坛在首都大酒店紫云厅成功落幕。

  本次论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和北京贸促会共同主办。上午9点,在北京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学才的主持下,论坛正式开始。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张发强,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北京市贸促会会长熊九玲,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助理署长张国基,美国西弗罗里达大学体育管理学教授、北京市奥运经济高级顾问宋晨翔,北京市各有关委办局和八大体育产业聚集区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此次论坛。此次论坛还吸引了众多参展商代表、首都体育产业界人士约四百人参加。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体育局长孙康林和北京市贸促会会长熊九玲和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张发强先后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上午,美国西弗罗里达大学体育管理学教授、北京市奥运经济高级顾问宋晨翔和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助理署长张国基分别作了“美国体育产业发达城市的规划管理经验”和香港体育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

  下午,论坛由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委员蒋力歌主持。首先由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学才对北京市体育产业聚集区的情况做了总体宣讲,随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龙潭湖体育产业园、八大处网络体育聚集区、大兴极限运动发展中心、顺义潮白河水上休闲运动集聚区和十三陵户外休闲运动集聚区相关负责人做了宣讲推介。

  此次论坛规格高、影响大,具有政策导向性。论坛上,各位领导和专家指出,发展体育产业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总体要求,是推进民生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发展体育产业对我国扩大内需,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以及优化经济结构将起到重要作用。美国、香港等体育产业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经验对北京体育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六大功能区的宣讲推介,集中展现了北京体育产业的现状和发展蓝图,对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和绿色北京意义重大。

  整个论坛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进行,巩固了奥运成果,探讨了北京体育产业在后奥运经济时期的发展方向与定位。随着体育产业社会化和市场化的不断深入,包括体育主管部门在内的其他部门和社会资本共同关注、推进体育产业发展进程的背景下,北京体育产业发展前景光明,预计到2010年,北京体育产业总值将占到北京GDP的3%。

  出席本次论坛的有关领导和专家还接受了北京电视台和其他媒体的专访,共有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26家中央及北京媒体对本次论坛进行报道,社会反响强烈。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