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北京奥运获得第五名 中国男排获历史性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1:3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中,中国男排获得了第五名,这也是中国男排在奥运会中的最好成绩,创造了新的纪录。

  与中国女排相比,中国男排近三十年来无论在名气还是成绩上都有所不如。特别是在世界男排发展迅速的情况下,中国男排显得有些落后。即使在亚洲,日本、韩国、伊朗等队都是中国男排的劲敌。而除了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中国男排因前苏联及东欧国家抵制后得以替被参加外,尚未能打进过奥运会。北京奥运会,作为东道主,中国男排获得直接参赛的入场券。

  为备战北京奥运会,中国男排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周建安接手中国男排后,对队伍进行了调整。除了部分老队员外,还有一些有特点和潜力的年轻队员。今年,中国男排参加世界男排联赛后,确定了北京奥运会的阵容。隋盛胜、施海荣、沈琼、袁志、方颖超、边敏洪、焦帅等组成的中国男排,老中青结合,在保持原有快速多变特点的同时,加强了网上和防守能力。

  北京奥运会,中国男排在小组赛中战胜了委内瑞拉和日本队,以小组第四名的成绩成功进入八强。尽管在1/4决赛中负于巴西队,止步于四强之外,但并列第五名的成绩已是中国男排参加奥运的最好成绩。应该说,中国男排本次乩有主场之力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中国男排在小组赛中能够战胜实力甚至高于自己的委内瑞拉和日本队,更多的是靠顽强拼搏、坚持到底的精神和斗志。这两场比赛均打满了五局,中国男排以3比2取胜。当然,这也建立在中国男排自身实力的基础上。

  但是,第五名的成绩并不完全代表中国男排的实力。从北京奥运会美国与巴西队的决赛过程来看,中国男排的水平距离世界先进队伍还有相当大的差距。这不仅表现在身体素质上,还有技战术能力、心理、经验等诸多方面。甚至可以说,中国男排的差距是全方位的。在目前的情况下,中国男排要想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实力,还需很长的路要走。(阳文)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