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联总决赛前瞻:男乒三虎先抗韩 女乒卫冕难度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0:30  中国体育报

  2008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12月11日在中国澳门拉开战幕。从男单对阵形势来看,德国名将波尔的缺席并没有减轻中国选手的突围压力,仅在第一轮中韩选手就将上演三场遭遇战,而张怡宁的缺阵也使得女单的前景不容乐观。

  根据规定,入围总决赛的选手必须参加6站以上的巡回赛或者3个大洲的巡回赛,张怡宁和波尔都因为没有达到这个要求而被挡在了总决赛的大门之外。另外由于中国队在奥运备战期间不断尝试双打组合,最终没有人进入11日开始的双打比赛。此次中国队的马琳、陈玘、王励勤、马龙和王皓等五虎将获得了男单比赛的参赛资格,可是抽签结果对他们不是很有利,有4人扎堆上半区。

  首轮卫冕冠军马琳将遭遇宿敌韩国削球手朱世赫,巴黎世乒赛上正是朱世赫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淘汰了马琳。陈玘的对手则是大名鼎鼎的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而马龙将对阵韩国的后起之秀尹在荣。上半区只有王励勤的任务比较轻松,他首轮将对阵中国香港的张钰。独守下半区的王皓将面对欧洲选手的挑战,首轮王皓就遇上了自己的老冤家丹麦名将梅兹,相信王皓至今不会忘记上海世乒赛男单八分之一决赛中被梅兹4比0横扫的耻辱一幕。

  与男单相比,中国女队这次只有李晓霞、郭跃、郭焱三人参赛,因此女单卫冕的难度更大。从抽签形势来看,卫冕冠军李晓霞首轮的对手是韩国削球手金景娥,对李晓霞的威胁向来不大。不过李晓霞所在的上半区还集中了王越古、姜华珺和李佳薇等名将,好在郭焱也被分到了上半区,可以帮李晓霞分担一些压力。下半区的郭跃首轮就要和帖雅娜过招,她要想从海外兵团的包围中孤身突围,还必须闯过新加坡新锐冯天薇这一关。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