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次术后复查刘翔恢复神速 翔之队工作重心转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07:37  每日新报

  新报讯 【记者 赵睿】美国当地时间12月10日,刘翔进行了术后首次复查,主治医生克兰顿宣布:刘翔恢复情况非常好。面对喜讯,无论是孙海平,还是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都感觉到心中悬着的“第二块石头落了地”。

  据孙海平介绍,复查的程序并不复杂,克兰顿医生给刘翔拍了新片子,然后拿出术前片子和新片子放在一起比较,“结果很清楚,以前很毛糙,现在很光滑,很好。从这个看,恢复得非常好。”接下来,“翔之队”要把工作重心慢慢移到康复训练上。克兰顿医生建议4-5周后可以把护具拆掉了,刘翔可以慢慢走路,逐步把重量压到右脚上。孙海平说,手术结束后,大家都非常高兴,那次是第一块石头落地了。现在,所有手术后风险消除了,第二块石头落地了。但是还有第三块石头——康复的问题,这个时间可能比较长,可能需要一段时间,现在还不能确定。

  刘翔复查结果出来后,冯树勇也长出了一口气,当晚他便提前回国。冯树勇透露,从11日开始,刘翔开始康复。康复包括两部分,一个是理疗的康复,一个是康复训练。康复师佩恩会指导刘翔练习,包括如何让力量变得均衡,如何让关节保持正常,避免粘连等。另外,田管中心已经派了一位英语非常棒的工作人员到休斯敦教刘翔英语,以免让刘翔“荒废”了宝贵的时间。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