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添三例药检阳性 一白俄罗斯选手遭极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06:49  新华网

  

北京奥运添三例药检阳性一白俄罗斯选手遭极刑

  白俄罗斯选手杰维亚托夫斯基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男子链球银牌。图为杰维亚托夫斯基(左)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庆祝胜利。

  新华网日内瓦12月11日电(记者杨伶)国际奥委会11日对北京奥运会上发现的三例兴奋剂事件作出裁决,两名白俄罗斯链球选手和一名波兰皮划艇选手被取消成绩和名次,所获奖牌被收回,其中白俄罗斯选手杰维亚托夫斯基被终生禁赛。

  国际奥委会纪律委员会宣布,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男子链球银牌和铜牌的白俄罗斯选手杰维亚托夫斯基和伊万-齐汉因睾丸激素检测结果呈阳性,被取消成绩和名次,所获奖牌被收回。此外,由于这是杰维亚托夫斯基第二次被发现服用兴奋剂,因此给以他终生禁赛的处罚。而伊万-齐汉将面临国际田联禁赛两年的处罚。

  国际奥委会纪律委员会同时宣布,波兰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选手塞罗钦斯基因服用合成代谢剂,同样被取消成绩(第四名),所获成绩证书也被收回。他同样面临禁赛两年的处罚。塞罗钦斯基的搭档库亚夫斯基虽然没有服药,但是也受到牵连导致成绩被取消。

  至此,北京奥运会的兴奋剂事件总数已经达到9例。根据国际奥委会最后的统计数字,本届奥运会的兴奋剂检查数量为4700多例。而雅典奥运会时,检查数量为3600例,发现26例阳性。(完)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